在澳大利亚冬季仍见春夏秋 北半球的避暑圣地

时间:2017-08-02 10:32:01 | 来源:环球网

资讯>生活>旅行>

澳大利亚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国家,6-8月,大部分的澳大利亚正值冬季(热带北部地区此时为旱季),此时,来到澳大利亚,你可以在银装素裹的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上滑雪,或者前往堪培拉庆祝炉边节,在普岭赏花之后浮潜。

让白雪皑皑的维多利亚冬季释放你的肾上腺素

在维多利亚的冬季有几百处十大高山间纵横的滑雪道,这些滑雪道都在墨尔本以北,若出发的早,有些滑雪道如唐娜布昂山和堡宝山可以1日往返。

雪板爱好者可以在贺腾山尝试冲沟、碗状雪道、飞跃雪道、崖径及开阔雪地等特殊地形滑雪,它们设计巧妙,很多特技滑雪者都会来此小试一番。

佛斯奎克山位于风景秀丽的波贡高原上的高山国家公园,这里被视为澳大利亚越野滑雪之都,滑雪者们可以在国家队使用的雪道上曲折穿行,这里有超过90条下坡雪道和20条越野雪道,大家可以在麦基山尝试专供高手使用的陡峭雪道,或是去挑战Rocky Knobs和Dam厚厚的粉状积雪。山上在8月份会举办袋鼠吊桶雪地运动会。在1800米的顶峰边看日落边小酌,或是乘直升机越过麦基山和羽毛顶山前往贺腾山。

布勒山上有形式多样的冬季活动,7月到9月中旬,便可在星光下进行雪橇或滑板滑雪。

堪培拉地区每年8月份都会举办一次堪培拉炉边节,人们在这个节日当天会围坐在熊熊炉火旁,享受着美食带给我们的温暖。

堪培拉炉边节

堪培拉地区每年8月份都会举办一次长达一个月的堪培拉炉边节,人们在这个节日当天会围坐在熊熊炉火旁,享受着美食带来的温暖。美食家们热爱这里庆祝本地著名的商品和葡萄酒的宜人方式,在只离堪培拉25分钟车程的霍尔的炉边吃着烤棉花糖,喝一杯热巧克力作为早午餐来开始这美好的一天。在甘达鲁的美食餐厅里,可以在老马厩里找地方坐下尝尝木火烤的披萨,或是点几样小菜,伴随着火焰的舞蹈享用美好的晚餐。

堪培拉交响乐团在地下室的表演也是炉边节的亮点,如果在严冬季节前来聆听演唱会,可以靠在大型靠椅上,喝一杯波尔多红葡萄酒或黑比诺葡萄酒。

蓝山圣诞节

在蓝山不需要等到12月份再庆祝圣诞节,每年的6月到8月,成千上万的人会来到蓝山参加圣诞节——燃上熊熊篝火,吃着烤肉晚餐,唱着欢快的歌,偶尔还会下一场雪。可以在7月圣诞诞生的老卡通巴家庭旅馆里享受奢华的圣诞盛宴。另外在鲁拉围着钢琴欢唱圣诞颂歌,在维多利亚山熊熊的篝火前与圣诞老人见面,或者在布莱克希斯举行一次浪漫的烛光晚餐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一切始于1980年,一群爱尔兰来宾看到这里的雪花时想起了家乡寒冷的圣诞节香肠肉。他们的一次晚餐引发了一个广受当地旅馆、酒店、度假村和餐厅接受的冬季传统。

蓝山当地居民会在6月份庆祝一年一度的冬季魔幻节。在最接近冬至的那个周末,一场充满生气的杂技演员、体操运动员、音乐家、舞蹈家、唱诗班、行吟诗人、街头艺人、说书人和诗人的游行让整个卡通巴的街道都活跃起来。

蓝山最棒的一点是,在这里可以轻松消除对圣诞节的沉溺。无论是在挂满霜花的世界遗产风景区内蜿蜒曲折的小道上漫步。看着砂岩悬崖一点点没入蓝雾弥漫的森林,深谷里缓缓流淌的小溪逐渐壮大成飞泻的瀑布。

在每天都有新鲜事和童话般美景的蓝山,再加上金属箔和火鸡,不难想象为什么这里的圣诞节来的格外早。

不结冰的塔斯马尼亚度假冬日

塔斯马尼亚的空气很新鲜,这里的冬季很少结冰,你可以在霍巴特庆祝冬至或者在奔罗门滑雪,在摇篮山被雪覆盖的高地跋涉或者依偎在酒杯湾的农舍的火边。

如果你喜欢独揽野趣,那么可以去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积雪覆盖的荒野。冬季走著名的摇圣徒步道可能比较危险,但是还是可以走一些较短的安全的小道欣赏美景。沿着心醉步道穿过云雾缭绕的雨林,或者花一两个小时在摇篮山黑色的山顶下方闪闪发亮的鸽湖岸边漫步。还可以绕着公园的南部结冰的圣克莱尔湖——塔斯马尼亚最深的淡水湖——走一圈,共18公里。

菲欣纳国家公园的冬季是另一个深藏的秘密,凛冽的冬日正适合沿着风景如画的海岸线徒步。沿途会爬过参差不齐的粉色哈泽德、见到海鸟、塔斯马尼亚野花和精致的岩石泳池。从山顶可以俯瞰酒杯湾蓝绿色的生动的海岸线。晚上,依偎在熊熊燃烧的大火旁或者裹着毛毯欣赏美丽的星空。

动植物的天堂 在百花绽放,鲸群游弋的西澳回归自然

  忘记单调乏味的日子和荒凉的景象吧,西澳从6月至9月,整个州遍地开满野花。

沿着野花标识清晰的路径前往宁加洛礁,便可以在这里与鲸鱼和鲨鱼一同游泳,并浮潜在热带鱼和珊瑚之间。在珀斯崎岖不平的卡巴里国家公园、杰拉尔顿附近、或是在雕塑过的国王公园里拍摄这些动物的颜色。

每年6月份的花卉会在皮尔巴拉举行,下了第一场热带雨后,当地的木槿、蓝钟花、粘性的桂树、毛拉花、本地的梅红味都会开始露出尖尖的芽。

从7月份开始开普岭进入了最好的季节,有超过630种野花同时开放。冬天的平均温度在25度,即使在7月份你仍可以在宁加洛礁附近与大型鲸鲨共舞。赏完野花之后,你可以从海滩浮潜至鲜艳的珊瑚边,在珊瑚湾钓钓鱼。

8月份当山茂樫、银桦木、袋鼠爪和开红色花的桉树开的正旺时,你可以沿着海岸线前往卡巴里国家公园。丛林徒步旅行、岩石攀岩或乘船途经它们并沿途看看自然之窗的红色岩石轮廓。

9月初,城市西南部的春天是一幅毕加索风格的壮丽景色。千万不要错过了珀斯国王公园为期一个月的野花节。沿途旅游或在丛林徒步旅行,找找紫色的流苏花、扇子花和火焰豌豆。

从6月上旬起,就可以在奥古斯塔的弗林德斯湾观看座头鲸和南露脊鲸在水中嬉戏了。或者在9月份前往邓斯伯勒,乔格拉菲湾的蓝鲸和幼鲸会和宽吻海豚一同游泳。南露脊鲸、座头鲸和小鲸也会从海水中划过。从博物学家角灯塔观看它们或乘坐赏鲸船近距离接触它们。再向南走,奥尔巴尼崎岖不平的海岸线形成了另一个迷人的景色。7月至10月期间,你可以看到南露脊鲸和座头鲸在广阔的乔治王湾交配并产仔,还可以在奥尔巴尼互动式的鲸鱼博物馆了解更多这些聪明的生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