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MDC北京|刘商英 & 布莱恩·罗切福特

MDC北京|刘商英 & 布莱恩·罗切福特

时间:   2023-02-08 16:42:34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展览海报

展览日期

2023年2月11日至4月23日

地点

北京市顺义区金航东路3号院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D7楼5层

联系

MDC画廊中国区代表鲁超

+86 15911002877

lu@massimodecarlo.com

MASSIMODECARLO画廊荣幸呈现中国艺术家刘商英与洛杉矶雕塑家布莱恩·罗切福特的对话式同名双个展。展览汇集了两位艺术家和他们看待世界的独特视角,以不同方式展现出自然的美以及抽象的自发性与随性。乍一看,他们的作品有着鲜明的对比,而通过仔细的观察和了解,观者可以发现贯穿其中的共同主题,即对世界之美的敬畏与热爱。

刘商英 天山11号 2022年 布面油画木屑 240 × 480厘米 

刘商英的作品与自然有着极强的联系,他在偏僻的无人区进行创作—如西藏阿里、内蒙古额济纳旗、新疆罗布泊—从大自然的美丽与残酷中汲取灵感。刘商英的画不仅仅是风景的描绘,更是风景本身,超越了宇宙的瞬息变化并使其永恒。他用绘画行为让自己与自然完全融合,在自我与环境之间架起连通的桥梁。

刘商英 天山20号 2022年 布面油画土羊粪 240 × 160厘米 

同时,布莱恩·罗切福特的雕塑通过多次烧制以及复杂的多层釉色与纹理,展现出艺术家高超的陶瓷技艺。他的雕塑就像火山口与船只,模仿了自然界的爆炸性存在与美感。该展览中,布莱恩·罗切福特延续了其火山口般的系列作品,邀请观者沉浸式探索郁郁葱葱的自然奇观。

布莱恩·罗切福特 (BRIAN ROCHEFORT) At the End 2022年 瓷釉玻璃 55 x 55 x 60厘米 / 22 x 23 x 22英寸 

布莱恩·罗切福特 (BRIAN ROCHEFORT) Killer 2022年 瓷釉玻璃 55 x 55 x 60厘米 

布莱恩·罗切福特的创作往往从小圆柱体开始,添加一层层的釉色与颜料,最终在表面呈现出丰富的色彩与质感变化。他不断突破陶瓷媒介的极限,探索新的技法与工艺。作为一位狂热的探险家,从火山景观到热带雨林,从崎岖山脉到海底堡礁,布莱恩·罗切福特充满生命力的陶瓷作品是像自然野性之美的致敬。

布莱恩·罗切福特 (BRIAN ROCHEFORT) Duiker 2022年 瓷釉玻璃 53 x 47.5 x 50厘米

两位艺术家都专注于用独特媒介描绘并表达自然的美,他们在此展出的系列作品以不同的艺术语言进行对话。刘商英的作品是其真实情感与经历的流露,见证了他与环境的和谐共存,而布莱恩·罗切福特的火山口则呈现出艺术家对遥远地域超凡奇观的重新诠释。

刘商英 天山30号 2022年 布面油画土棉花 240 × 160厘米 

MASSIMODECARLO画廊北京空间此次展出的刘商英与布莱恩·罗切福特的作品,构成了艺术与自然的交响乐,是两种不同视角的完美融合。他们拥有共同的灵感来源,即周围的世界;他们都具备强烈的抽象自发性;他们与自然的连结无法割断。两位艺术家的本次展览是对创新精神与自然奇观的致敬,也是对壮丽地球的赞歌。(图片由艺术家及MDC画廊提供)

刘商英 天山14号 2022年 布面油画 240 × 160厘米

关于艺术家

刘商英1974年生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蒙古族,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任教于油画系第三工作室,工作生活于北京。 

自2011年至今,刘商英先后多次深入西藏阿里、内蒙古额济纳旗、新疆罗布泊、阿尔金山、天山等地进行野外现场绘画项目,持续以创作发生地为单元,先后创作了《玛旁雍错》系列、《胡杨与沙》系列、《荒原计划》系列、《沙子泉》系列、《祁曼塔格》系列、《彩虹》系列及《天山》系列,并将在现场完成的绘画放置在项目现场真实的自然场域中展示,以此来探讨绘画与项目发生地之间的关系。

精选个展包括:西海美术馆,青岛,中国(2022年);星空间,北京,中国(2021年);常熟美术馆,常熟,中国(2016年);中国美术馆,北京,中国(2015年);中间美术馆,北京,中国(2013年)。重要机构展览包括: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北京,中国(2021年);松美术馆,北京,中国(2020年);多利亚潘菲利美术馆,罗马,意大利(2019年);保加利亚国家美术馆,索菲亚,保加利亚(2019年);梅格基金会美术馆,圣保罗德旺斯,法国(2018年);中华艺术宫,上海,中国(2018年);维多利奥美术馆,罗马,意大利(2015年);印尼国家美术馆,雅加达,印尼(2014年);纽约艺术学院,纽约,美国(2013年);中国美术馆,北京,中国(2012年);关山月美术馆,深圳,中国(2011年);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中国(2010年)等。此外,刘商英曾参加第14届达喀尔非洲当代艺术双年展,塞内加尔(2022年);成都双年展,中国(2021年);第4届圣地亚哥双年展,智利(2015年)等国内外双年展。


布莱恩·罗切福特1985年生于美国罗德岛,现工作居住在洛杉矶。

个展包括: 《FREDDIE MERCURY》,MASSIMODECARLO画廊,香港,中国(2022年);《PERHAPS AN ASTEROID HIT》,MASSIMODECARLO画廊,米兰,意大利(2021年);《JAGUAR! JAGUAR! 》,MASSIMODECARLO画廊,伦敦,英国(2019年);《ABSORPTION BY THE SUN》,圣塔芭芭拉当代艺术博物馆,加利福尼亚洲,美国(2019年);《2030》,VAN DOREN WAXTER画廊,纽约,美国(2019年)。

群展包括:《CONTRE-NATURE》,蒙彼利埃当代艺术中心,蒙彼利埃(2022年);《ARTIFICES INSTABLES. HISTOIRES DE CÉRAMIQUES》,摩纳哥国家博物馆,摩纳哥(2021年);《COOL CLAY: RECENT ACQUISITIONS OF CONTEMPORARY CERAMICS》,克罗克美术馆,萨克拉门托,美国(2019年);《MELTING POINT: MOVEMENTS IN CONTEMPORARY CLAY》,手工艺当代艺术展,洛杉矶,美国(2019年);陶瓷双年展,洛杉矶,美国(2017年);《FROM FUNK TO PUNK: LEFT COAST CERAMICS》,埃弗森美术馆,锡拉丘兹,美国(2017年);《REGARDING GEORGE OHR》,博卡拉顿美术馆,博卡拉顿,美国(2017年)。

布莱恩·罗切福特于2007至2008年在美国蒙大拿州的阿奇·布雷陶瓷艺术基金会 (ARCHIE BRAY FOUNDATION)获得莉莲奖学金 (LILLIAN FELLOWSHIP)。艺术家作品被众多知名机构收藏,包括:NMAC FOUNDATION,加的斯,西班牙;ZABLUDOWICZ COLLECTION,伦敦,英国;克罗克美术馆,萨克拉门托,美国。

MDC北京|刘商英 & 布莱恩·罗切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