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时在中春——王建国油画作品展

时在中春——王建国油画作品展

时间:   2022-06-24 23:22:35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时在中春——王建国油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长春市美术家协会

学术支持:吉林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长春市群众艺术馆 吉林艺术学院油画研究院 吉林省油画学会 后现代美术馆

协办单位: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吉林建筑大学 吉林省书画院 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吉林大学艺术学院 长春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长春大学美术学院 长春市后现代教育培训学校

开幕式:2022年6月26日上午10:00  

展览时间:2022年6月26日-2022年7月26日

展览地点:后现代美术馆(长春市净月产业开发区南四环与百顺街交汇)

《时在中春》-90cmX120cm

2022年初,春光未至,疫情突袭。长春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又一次与我们正面交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打响。在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防疫工作迅速展开、快速出击,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梨花盛开》-100cmX100cm

《南湖大桥》-80cmX120cm

《群艺馆》-80cmX120cm

《四月的梨花园》之三100cmX100cm

作为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代表——东北写意油画领军人物王建国教授,像所有人一样被“禁足”在家中58天。但他并没有停止创作,而是拿起手中的画笔,用油画的表达方式描绘出政府、街道、社区、医院、高校、各地支援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抗疫期间的感人瞬间。

《电报大楼》-80cmX120cm

《过街天桥》 90cmX120cm

《华侨饭店》80cmX120cm

《寂寞的老城区》之二-80cmX120cm

王建国教授多年从事风景画研究,40多年来,长春的风土人情和城市景观一直作为他探索和研究的重要课题,他用画笔记录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迁,他的足迹踏遍了长春的大街小巷,此次“时在中春”王建国油画作品展,集中展现了王建国教授在疫情期间创作的90余件油画作品,主要描绘了从大雪纷飞到春暖花开,从万人空巷到井市繁华,从一片苍白到繁花似锦。这些作品主要彰显了家乡一派春意融融、到处孕育着希望的新气象,抒发了作者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旨在歌颂党和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四月的梨花园》之四-60cmX80cm

《科研所》80cmX120cm

《杨柳岸》之二80cmX120cm

我们坚信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艺术家王建国

王建国

吉林艺术学院油画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油画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副院长、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油画学会主席、长春市文联副主席、长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时在中春——王建国油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