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色彩冥想·花开——周賽蘭个展

色彩冥想·花开——周賽蘭个展

时间:   2022-02-17 14:41:23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展览海报

色彩冥想·花开——周賽蘭个展

开幕:2022/2/22,下午2:22

展期:2022/2/22-2022/3/12

地点:西安美术馆二层4号

主办单位:西安美术馆

总策划/艺术总监:杨超

视觉设计:陶慕萦

策展助理:白晓丹、张一帆、徐若馨

展览执行:樊林福、宋岗、许多文

推广公教:汪洁、黄莺、张一弛、何依航、费佳靓、李子平、侯舒婷

 继续,继续你的继续,前面有摄像机,穿过T,是你的眼睛,穿过T,是你的爱和世界。继续,属于你的继续。

——田沁鑫(国家话剧院院长


5H1A1003 尺寸可变 摄影 2021年

关于“色彩冥想·花开”

图像最终的本质是色彩,当一切形体都没有,剩下的就是感受,觉知。生命中任何时刻的色彩都是美好的,一念即花开。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一台相机,一双按下快门的手。当心被眼前的事物安住,时间就成了一个无限的变量。在一秒中感受永恒;在更快或更慢的时间里,相机可以实现穿越或凝固。

这次展览中最特别也是最后拍摄的一张照片是:2020.02.08我生命的30秒/模仿我的一生。ta是一张纯白色照片,我用慢速拍下我的30秒时间。曝光出来的是纯白色。人生就是一次漫长的曝光,我想拍下我一生,这是一个假想。我只能拍下我手中相机最长曝光时间30秒。白,是最好的答案,不带走不留下。在瞬间或一段时间内禅定,心灵抵达永恒。从空白中来又回到空白。就是一生的模仿。

最近几年地球各种关于环境,生态失衡的状况层出不穷。疫情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我无法理解究竟,也不知道答案。但我知道我们与地球上的万物共生,一体。我们在学会自爱的时候,也多多关爱我们的环境。让我们自己和未来的生物可以更好的生活。即使有一天人类搬去了火星或外太空,也请保留一颗爱心。而不是把自己弄脏的地方遗弃,换一个就好。

展览之前,西安刚刚经历一场疫情。此刻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切又恢复到正常秩序。我想把这次展览献给西安。花开之时,我们的心灵之花一起开放。

关于艺术家:

周賽蘭

出生于1984年,独立艺术家

主要展览:

2022“色彩冥想·花开——周賽蘭个展”,西安美术馆,西安;

2020“流水·东京”展,东京;

2019“融合中的趣味”当代艺术展,柏林(入围)

5H1A70135H1A7013 尺寸可变 摄影 2021年

5H1A1293 尺寸可变 摄影 2021年

5H1A2076 尺寸可变 摄影 2021年

5H1A0912 尺寸可变 摄影 2021年

2022.02.08我生命的30秒/模仿我的一生 尺寸可变 摄影 2022

色彩冥想·花开——周賽蘭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