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风物——绘画邀请展

风物——绘画邀请展

时间:   2021-04-25 23:36:01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展览名称:风物——绘画邀请展

策展人:胡昌茕

参展艺术家:丁天缺,闫振铎,陈丹青,杨飞云,李士进,芃芃,朱春林,常磊,李文东,康乐,杨金宇,杨俐,胡昌茕,韩博,许永城,柴宁,仝紫云,尤勇

展览开幕:2021.05.01,15:00

展览时间:2021.05.01-06.20

展览地点:ICI LABAS艺栈 (北京市朝阳区 798东街艺术区#D10 )

2021年我们在ICI LABAS艺栈以“风物”为题举办联展,展出18位画家以风景、静物为主题的三十余件作品,展现与人类一起经历过时间的自然风物,它们或短、或更长的生命。在时间的度过中,这些画作本身亦成为具有“生命”的物。借由诗句“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愿我们能在时下不被眼前层层浮云遮住远眺的视野,对一切见识和事物放开眼界去衡量。

丁天缺《岁朝》58x48cm 1991

这个艺术家的色彩很纯净,就像没有任何外界所干扰过,不管人再苦,他的内心世界是透明的,这是最大的特色,只看到他一生的挚爱和对艺术的热情。

——澎湃新闻·艺术评论

闫振铎《樱桃》61x76-2002

看闫振铎的绘画,无论风格怎么变,他每一个阶段的东西,都能让人看进去,反复的品读。

——尚扬

陈丹青《画册与真迹》101×228cm-布面油画-2014年 

若以为陈丹青的山水画与书帖系列回归了中国传统,即便在浅表的层面,也是误会。他还是“不作为”,只是在写生,亦步亦趋,转述原作,他描绘魏晋书法的手工感与气质感,和他描绘巴洛克经典的手工感与气质感,是同一件事。

但陈丹青的不作为,改变了经典的属性。单一的经典,离开美术史,原作的语境近于失效。并置之间,不同的经典沉默而对话,语义暧昧而言之凿凿。所有寄身画册的经典具有印刷物的性格,邀请读者假想绘画的“零度”。

——韦羲

杨飞云-2003年《阿坝州格尔登寺》27x41cm-四川

我认为艺术处理的前提是追求本质。对于色彩、结构、节奏、秩序等等,归根结底得有心思、有良心地诚恳地去面对自然,画自己所看到的、感动的东西。

——杨飞云

李士进《陶罐》26×36cm-2015

我想通过绘画表达出:朴素之中也会闪着光芒,平和之中总是透着坚韧,宁静含蓄之中常常蕴藏着力量,谦卑之中也可显现出高贵。

——李士进

芃芃《水仙头》53×46cm 布面油画 2000年

她笔下出现的心意痕迹,也是质感,总体上保持着肯定中的松动,所以就既不含糊又不死板。于是她的画中气度总是质朴大方。

——钟涵《芃芃画谈》

朱春林《花语》45.5×38cm-布面油画-2020年

面对这个并不美好的现实世界,我们需要艺术的智慧和洞察力,用轻盈来消解沉重。

——朱春林

常磊《二王》120×60cm--2006年

常磊在其作品中特别注重生活的恒常性的描绘,而这种描绘灌注了他对自然的一种态度,即以特殊而进入一般。

李文东《道具室2》170×90cm 布面油画 2020年

我的画都是以写生的方式完成,写生可以直面对象,这减少了对想象力的要求,增加了对对象体验的需要。

——李文东

康乐《敬意》50×60cm-布面油画-2020年

深信万物自有意义,其恢宏与精微,没有个体可以轻言领会,我所能做的,只有细心体察。

——康乐

杨金宇《城之光》34×46cm 布面油画 2020年

我的记忆一直停留在我刚刚离开家时的感觉里:温暖的覆盖着金黄色的光,宛如童话世界我创作的动力也源于此!

——杨金宇

杨俐《鱼缸》40x50cm 2020(1)

《小鱼缸》里的鱼是院里池塘里干池子时捞来的几只小金鱼,我看着这几条小鱼很可爱,便画下来了。

——杨俐

胡昌茕《山河梦》45×37cm布面坦-培拉-2016年

古老的同时是新鲜的。

我相信绘画的演变如同地球的、人类的演变一样,是源自于一种基础之上的、随着时间不断翻新着的事物,被时间、气候侵蚀过的事物,它此刻的“新鲜”已经不再是它被造之初的样子了。

——胡昌茕

韩博《干花》木板坦培拉-60x50cm-2020 

质朴、拙厚、有力的笔触,深刻、善意的描绘人间痛痒。

——韩博

许永城《夜》120x100cm-2017

许永城他不是再现性地去捕捉其生活中所目击的一个个真实现场,而是以光影为油画艺术元素而进行的主观化想象与再造。——尚辉

柴宁《山谷中的家》100×100cm-布面油画-2015年

柴宁在平涂成的色团中,如做泥塑般地反复寻找,画面空间因概括而平整,自然会得到泥塑般的实在、凝重感,她也因此获取了浓郁、灿烂的画面品质。

——刘文炯

仝紫云《仙人掌》30×24cm-布面油画-2018-2021年

仝紫云的作品看似是为写生而起, 但实际上在绘画过程中加入了他本身的主观意志,而不是单纯的对景色物件做纪录。

——丛涛

尤勇《花瓶》91×65cm 布面油画 2017年 

尤勇近乎全能,肖像、人体、风景、静物、大尺寸、小件、布面、木板,他都画。

他有央美严格训练的积习,也有随意而画的率性,我偏爱他的小尺寸写生。

——陈丹青



风物——绘画邀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