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王占武作品展丨有一封信,寄往《阿乌尼的村口》

王占武作品展丨有一封信,寄往《阿乌尼的村口》

时间:   2020-09-14 15:41:22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王占武作品展丨有一封信,寄往《阿乌尼的村口》

展览时间:2020年9月26日-10月18日,周二—周日 10:30-18:00,周一闭馆

开幕酒会:2020年9月26日(周六),15:00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东街,ICI LABAS艺栈画廊

 阿乌尼的村口组画4 100x150cm

如歌的吟者丨王占武先生油画艺术随想

艺术史上大凡对画家的阐释,实是对画家精神质地的分析与解读,艺术品相为其精神面貌、皆为所有才华精神所指、灵魂所向。

重要的是,画家王占武不仅是一位著名的画家,诗人,还是一位文保志愿者,极具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人,为保护家乡哈尔滨的老桥,不惧艰难奔走呼号,深明大义阐述文物之重要,此正义和刚正不阿的血性、勇士的心,诗人的情怀,画家的浪漫,和乐于助人的兄弟情为所有朋友称道。

 阿乌尼的村口组画2-60x80cm

 阿乌尼的村口组画20 40x120cm

一个人往往是通过参照来发现自己的,或以人为镜,或以物为镜,来确认自己的行为和思想特质与方向,发现更优秀的自己,将自己做到极致,这也是画家王占武先生一生的诉求,无论是欧洲还是中国,顶级的大家们都喜爱专注于某一个题材,但实际上,他们所要追求却不是题材,而是在挖掘的个体创作的独特内涵以及表现,包括对绘画语言的掌握以及对自己风格的塑造,使作品更有其鲜明性,追求表现的深度和作品的高度,艺术家的品质凸显出来,都要依据作品发声!

 阿乌尼的村口组画7 60x80cm

 阿乌尼的村口组画11-60x80cm

 阿乌尼的村口组画25-60x80cm

如果天空是海洋,那么空气就是海水,城市的喧嚣,人们仿佛是生活在浑水里的鱼,虽然饵料丰富,但水质很差、污染严重。由于环境之困扰,让画家王占武先生更向往着心中的那一抹蓝色—远海的风景,去浩瀚的草原、美丽的兴安岭采风,去大自然里呼吸。

 阿乌尼的村口组画24-60x80cm

此次画展展出的作品以《阿乌尼的村口》为主,作品从最开始“长夜如歌”系列、“阿乌尼村口”系列都带有极强的浪漫情怀,北方的小木屋,高高的茂密的草丛,秋天的树叶落叶,草棵子里的女孩,这一切都表明艺术家于诗画交错中的冥想。

 千里而别组画6 70x90cm

画家王占武先生一生都在追寻,画自己、完善自己,让作品更像自己。从其作品里我们看到的是,那种朴厚和善良,感动人心的色彩,东西方融合的绘画语言,独特的构图,神秘的童真的情境,让我们感动,画面如歌,体现了画家情感的炽烈,对人生美好时光的追忆,和对人生秋天的惋惜,画家种种情感交织的心理表达,这也是他内心的美妙细致的质感,文字不可及处,也正是其绘画表现出彩之地,

先生其画如诗,画如真人!

学术主持:杜宝印(杭州后舍艺术机构)

艺术家王占武

王占武个人简历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一级美术师

1997年进入北京,任教于解放军艺术学院。

2006年至2013年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毕业于广州美院附中、广州美院油画系。

香港艺术创作研究院理事

油画巜高高的兴安岭》2018年入选国家重大体裁美朮创作项目巜中华家园》(国务院参事室、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文史馆、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联合主办)

《山上野果》获全国群星美术大展优秀奖

《长夜如歌》获中国艺术博览会金奖

巜鄂倫春晚风》被联合国社会经济发展总部收藏。

 



王占武作品展丨有一封信,寄往《阿乌尼的村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