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事后素》— 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7-29 01:34:3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智美艺术「北工22」首度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田地艺术中心

携手呈献「青年艺术联盟」之

《绘事后素》— 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

香港智美艺术将于2018年7月31日至8月29日,假香港北角工业大厦22楼「北工22」艺术空间首度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田地艺术中心携手合办「青年艺术联盟」之《绘事后素》— 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共展出十位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历届毕业生的艺术家们近年来最新创作的35幅作品。

参展艺术家:

巴欣荣、陈澈、陈红、杜华、韩修智、姜培源、汤柏华、王希民、张子卉、张孟良

此次展览邀请了中国一批活跃的青年艺术家代表,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吴啸海介绍,青年艺术家代表着活跃的艺术创作现状与未来艺术趋势。独立思考是自由创造的前提,面对现实勇于作为是艺术家的基本特征。我们长期关注中国年轻艺术家,并跟踪研究中国青年艺术家的生活与创作轨迹,通过与艺术发展相关途径试图营造青年艺术家良好的艺术生态环境。

此次展览是智睿国际集团旗下智美艺术之“青年艺术联盟”项目计划的一部分。“青年艺术联盟”以香港智美艺术、北京田地艺术中心、美国洛杉矶MOLI ART GALLERY以及日本、台湾等联盟展览空间为原点,通过系列性的学术研讨、出版、展览等项目,给有艺术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华、表达艺术观点的国际平台,发掘他们富有时代精神和非凡创意的优秀作品,扶持发展中国当代艺术的新生力量。

智美艺术「北工22」艺术空间位于英皇道499号北角工业大厦22层,这里文化气息浓厚,汇聚不少文化机构。作为“青年艺术联盟”项目展览的基地,「北工22」将持续与中央美术学院及北京田地艺术中心合作,以展览展示青年艺术新生力量为定位,全力打造香港艺术展览的新地标。

展览前言:

“绘事后素”一词源于孔子的《论语-八佾》。原指绘画时要施足五彩,绚烂之极方可体会到素色的可贵。由此及人,它便涉及到一个重要的哲学与美学命题-人生亦须返璞归真,由繁及简,去伪存真。

于是,在当代的艺术语境中,”绘事后素”便可承载艺术的一个本质命题,即: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古老的命题之于今天的我们仍具价值与意义。本次展览就是想倚绘画一事重新抛出这个命题,并籍此让人们回过头来重新探讨我们在探寻艺术发展突破之路时需面对的根本问题究竟是什么?

艺术与人生同样,或许原本就是一张白纸,其核心与要害都相关乎“素”,关乎人类最原始、最本质、最朴素的初心。以“绘事”提示“素底”与“淸零”从某个角度上讲亦是我们的一项宗旨与主张,这主张含有汲尽艺术繁华了解东西艺术后的疏理与澄清,也含有一种要“重建世界"的决绝与勇气。不得不说,我们当代的艺术迷失甚至于丧魂落魄已经太久了,归零、重启或许有新的可能。此次参展的十位青年艺术家,大部份为中央美术学院历届毕业生,是当代艺术体系中优秀的新生力量。他们倔强的保留着各自对艺术的初心与热爱,在繁华商业与林林种种的艺术思潮与观念中清醒自我。这也许是这个看似繁华的混乱时代应有的基本艺术准备。

“绘事后素,无远弗届”。让我们从反思绘画这一古老行为的动机开始,重新整理艺术问题,引导新的思考与工作方式,让艺术之光重现。

「青年艺术联盟」之《绘事后素》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

展期日期: 2018年7月31日至8月29日

开放时间: 10:00 – 18:00(星期一至六)

展览场地: 「北工22」艺术空间

地址: 香港英皇道499号 北角工业大厦22楼

费用 : 免费开放

主办单位: 香港智美艺术中心

联合主办 : 北京田地艺术中心

查询电话 :2528 2526

「青年艺术联盟」之《绘事后素》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展开幕活动

活动日期: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开幕时间:15:30

场地:「北工22」艺术空间

地址: 香港英皇道499号 北角工业大厦22楼

传媒访问

艺术家代表陈澈、姜培源将于2018年7月31日及8月1日期间来港,欢迎传媒预约访问。

关于智睿国际集团 (Winsage International Group)

智睿国际集团是业内以创新、前瞻性及全面性艺术文化产业服务为中心的艺术机构。坚

持以文化艺术价值为核心,传承艺术文化为使命、维护客户利益为导向,并凭借专业的

服务优势和综合实力,成就各方艺术收藏及投资愿景。

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并不断于亚洲及世界各主要城市设立分社,以全球化视野和创新的

模式,对集团业务及分支机构进行战略性布局。智睿国际拥有围绕文化艺术领域的服务

--包括全球艺术品鉴定、私人洽购与拍卖;艺术品仓库托管服务;艺术金融投资、拍品

抵押、艺术品收藏及投资规划;艺术交流俱乐部;博物馆及美术馆评估、规划及策展;

以及海外房地产与投资移民等多个业务版块及其衍生分支业务,目前管理艺术类资产超

过20亿美元。 

关于智美艺术 (Winsage Art Gallery)

智美艺术是一家致力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艺术家推广、艺术品展览策划及艺术衍生品开发

的综合型艺术机构。公司秉承“让艺术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不遗余力地发掘和推广

有潜质的当代艺术家,汇聚艺术界、传媒界、公关界精英,用专业的艺术眼光,全球化

的艺术视野,全力打造专业的艺术服务体系。

关于吴啸海

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材料工作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田地艺术中心负责人。2008年被法国《Beaux Art》评选为“2008年度世界十位最具潜力艺术家”,2011-2012获“国家青年艺术家人才计划”全额奖学金,留学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Camberwell美术学院。回国后积极策划推广中国当代艺术,并致力于中外年轻艺术家交流的平台建设,于北京三里屯创办“田地艺术中心”。

关于中央美术学院

成立于1950年4月,由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与华北大学三部美术系合并而成。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高等美术院校。很多知名的艺术家画家都出自这里,在中国美术界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位置。

关于田地艺术中心(FAC)

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专注于发现、支持和推广以中国为主持续创作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平台。它由中国的收藏家与企业家建立,旨在改善中国艺术生态和发挥美育在中国文化建设中的作用。通过支持有潜力但相对不知名的艺术家在中国和世界各地举办展览和艺术项目合作而促进他们的艺术发展。通过展览、公共艺术项目、驻地交流和收藏为年轻艺术家提供支持,以促进中国与国际之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我们在北京、香港、伦敦设有办事机构。 田地艺术中心北京本部位于号称北京最美街道的三里屯北小街1号。是一处让您静心享受艺术和思想交流的地方,这里是一个聚集世界各地爱好艺术、爱梦想、喜欢创造和朋友们一起学习和探讨的交友平台。这里不断有丰富的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艺术文化交流和沙龙聚会。FAC青年艺术家项目通过每年有计划的对持续创作的优秀青年艺术家进行深度访谈和实时跟踪,进行个案的整理和研究,开展交流、驻地、展览、论坛、出版、传播、收藏等各类活动,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开放、自由、专业的平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