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见的对话——朱丽越玻璃艺术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5-29 16:44: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不可见的对话——朱丽越玻璃艺术个展

开幕时间:2018年6月2日(周六)下午3:00

展览时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东街 ICI LABAS 艺栈

朱丽越作品

朱丽越:我的作品是非叙事性的,玻璃材料给予作品一定的限制和规律,但是它的美是基于偶然性的变奏. 在创作的过程中,这种透明材料和我并不是一种“使用和被使用”的关系,它也不是我的表达工具,我们在对话,在商榷,在共同创作共同表达,它是我的工作伙伴。这种关系带给作品一种规律性和随机性,而我对关系和结果越来越开放的接受,再也不会用“完美”来束缚自己——这其实就是我的属性、它的属性、自然的属性。

冬日残荷1 2013 玻璃浇铸

冬日残荷3 2014 玻璃浇铸

晓荷·窗棂3 2013 玻璃浇铸

莲蓬的形象在东方传统文化中是极具精神内涵的一种视觉符号,总能带给人一种出世的安宁感。 中国的知识分子总是对莲蓬的形象情有独钟,并以其自喻。清晨的湖畔、若有如无的晨雾、亭亭玉立的莲蓬 ——  这是一个我心中的充满诗意的梦。作品成型的模具是圆形或八角形的,带有古代窗棂的暗示 , 仿佛是在苏州园林里,透过水榭窗棂,来欣赏湖边美景,小荷刚谢,新出的莲蓬嫩嫩的立于水面。

变奏·偶然2 2017 玻璃浇铸

变奏·游 2014 玻璃浇铸

当一种未知的偶然性来临,试着不去控制它,让它自行游移、变化,它会在一个适合的瞬间凝固成为永恒。当客观条件创造某一种潜在的必然规律,规律就会形成事物变化的主旋律;而变奏的美妙就在于某种反规律的偶然性,偶然的奇妙之处就是不可重复、不可修改、不可认知。

糖果般甜美3 2017 玻璃浇铸

我在创作的过程中追求一种抽象的画面感,如同在油画布上极简主义的色块,但不同的是,这些色块是自由运动的,是随着玻璃的温度和重力等不可控因素而变化的。这些色块带有由铜丝在高温下焠变出来的玫瑰色,就像将要打开的礼物,像攥在手心的糖果。这组作品简单优雅、那些充满令人惊喜的细节,使人在观看一个完全抽象的作品时,产生了儿童般的喜悦和满足感。

天书·骨 2016 玻璃浇铸

一些被随机选择、随意书写的字,在小玻璃块上被随手掷出。就像骰子,充满了不确定性的暗示。这些字是否具有意义,具有什么意义,只有天知道,有一只“无形的手”来安排。在寻常的生活中,表面上看起来有意义的事物,可能是无意义的,表面上看起来有因果的,可能是随机的。 每一个日常的事物就像“天书”一样,有可能是带有暗示的密码,也可能是毫无意义的偶然。

艺术家朱丽越

艺术家朱丽越

1996-2001,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

2007-2009,硕士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玻璃专业  

2009-2012,捷克卡梅内斯基·山纳夫玻璃艺术学院驻留艺术家

重要展览:

2010--2016七次参加德国杜塞尔多夫“Glass In Glass House ” 玻璃艺术展

2010--2016七次参加捷克“卡罗维发利国际玻璃艺术节”

2012--2016 三次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双年展” 国家博物馆

2014--2015 两次参加“Far And Wide”当代艺术展  99美术馆

2014   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优秀作品展  国家大剧院

      “TUCET”捷克玻璃艺术展  捷克卡梅内斯基·山纳夫玻璃艺术博物馆

      “自然之力”玻璃艺术双人展 捷克 卡罗维发利

2015  “创意点亮北京”北京国际灯光节  亮点设计中心

      “薪·技艺·燃”国际当代工艺美术展  上海、北京

      “守器·造物”国际当代工艺美术展  石家庄博物馆

      “亚洲影响力”当代艺术展  纽约

2016   捷克玻璃艺术及工艺展 捷克 诺威波尔

      “共享·再生”威尼斯建筑艺术双年展平行展

      “点·火” 中韩当代艺术展交流展  韩国光州双年展纪念展

      “碰撞、裂变”天元国际玻璃艺术研讨会  张家口怀来

2017   鄂尔多斯文创大赛     

       光之容器--第二届杭州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


展览名称:不可见的对话——朱丽越玻璃艺术个展

开幕时间:2018年6月2日(周六)下午3:00

展览时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东街 ICI LABAS 艺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