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为体 书为舆》中美艺术家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1-17 15:31: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8年1月16日

展览时间:2018年1月16日——2月16日

展出地点:洛杉矶拜欧拉大学

《字为体 书为舆》中美艺术家联展将于2018年1月16日至2月16日在洛杉矶拜欧拉大学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42位来自中美两国艺术家的57件作品。艺术家们以艺术作品的形式探索中文汉字的传统与应用,以及汉字载体的形式与演变,向美国观众呈现中国汉字艺术和书籍装帧的魅力。此次活动由美国大学中国艺术家学会 – 暨穿越分界论坛主办,拜欧拉大学承办。

此次展览作品通过形式多样的艺术表现,发掘、彰显汉字的美感特质,展示数千年来汉字的演变与发展、书籍装帧的美学价值。汉语作为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沟通载体,塑造出中国文化的独特身份。在当下全球化的语境中,艺术家大胆地跨越语言应用的边界,用艺术作品启迪观者去思考文化差异和融合的问题。 这些艺术作品中有以表现汉语语言的发展来隐喻社会文化的变迁,表达了艺术家们对于语言沟通载体的变化以及对社会发展的思考。还有一些艺术作品引发观众去思考在全球化和信息技术时代下,传统的中文写作系统与现代高科技数字表达之间妙趣横生的互动关系。

此次艺术展汇聚了一批中美两国高校当代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徐冰, 陈放,陈慰平,陈楠,迟迅,崔斐, Kerri Cushman,海翁,高霞,戴汉至,韩湛宁, Pouya Jahanshahi,计宇,梁蓝波,李迪, 李少波,李倩,蒋临夏,刘春梅,刘君成,刘勤,刘钊,Susan Messer,冯启辉,任喆,商徐宏,沈达,史文华,泰祥洲,王琛,王志俊,肖勇,徐瑞鸽,谢小泽,杨宏伟,张利,张乃军,张晓红,赵清,周晨,周洪涛,左映雪。此外,本次展览还包括了从“汉字之美”展览中甄选出来的数幅作品。“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是由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汉字创意设计比赛,由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为发起人和大赛总召集人。

2018年2月5号,上午10点钟,拜欧拉大学艺术传媒学院将在Andrews Banquet Hall举行题为《字为体 书为舆》的学术研讨会,届时来自美中各艺术高校的艺术家与学者将针对中国艺术教育比较的问题进行座谈讨论。下午一时著名美术史学者沈揆一教授和Jonathan Stalling教授将分别针对中国当代艺术,以及全球时代下的艺术创作经验进行主题发言。下午6时,这次《字为体,书为輿》展览开幕仪式将在E&V 格林艺术画廊举行。

这次活动由美国大学中国艺术家学会(the Association of Chinese Artists in American Academia)暨《穿越分界》论坛(the Forum of Across the Divide) 主办。《穿越分界》论坛始创于 1997年,是一个在美国大学受到注目的一个专业学术平台。2003年,第一届《穿越分界》论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长滩州立大学举办了第一届展览与艺术家座谈会。2011年在美国威斯康星白水州大举办,随后该论坛在2014年在天津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举办了座谈会。又于2015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题为“国际视野下的美术教育”学术讨论会及展览。2017年,中美两国艺术院校的学者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东亚图书馆举办题为“字为体 书为輿”展览和学术讨论会,体现了《穿越分界》论坛所倡奉的“友直,友谅,友多闻”的办会宗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