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奇:《1946》

时间:2017-09-26 | 片长:2017.09.28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讯>

 王希奇:《1946》

展览时间:2017年9月28日-10月5日

开场时间:10:00 - 17:00

会场:东京美术俱乐部

监修:青柳正规(国立西洋美术馆 馆长 原文化厅长官)

主办:学校法人城西大学

后援:日中文化交流协会、舞鹤引扬纪念馆、鲁迅美术学院、东北大学艺术学院、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全日空航空公司、驻沈阳日本地方政府交流平台、沈阳华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艺术家:王希奇

致《一九四六》

我也是被遣返归国的其中一人。站在这幅画前,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似乎窥见那些被遣返者的记忆深处。就像这幅画所精确地描绘的那样,正是因为有很多中国人的温暖帮助和善良守护,这些人才得以到达葫芦岛并平安地回到日本。王希奇先生潜心创作,并反复推敲,几经修改,目的是将自身强烈地捕捉到的情感转化成艺术作品。他对画中每个人的境遇都倾注情感,用心刻画,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才终于完成了这幅大作。作为一名日本人,我对他表示深深的谢意。感谢他创作了这样一幅精彩的作品,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看到这幅作品。

日本 原文化厅长官 

国立西洋美术馆馆长:青柳正规

《一九四六》 20mx3m 油画 2015



《一九四六》局部

《回岸》 8.4mx2m  油画 2017

《恒常》系列(部分作品)120x80cm 油画 2017

《在场》系列(部分作品)120x80cm 油画 2016

《归路》系列(部分作品)120x80cm 油画 2015

策展人:青柳正规 

国立西洋美术馆馆长、古罗马考古学著名学者、日本美术史专家、独立法人国立美术馆理事长、东京艺术大学特任教授、日本学士院院士;曾任东京大学副校长,元文化部部长。

王希奇,艺术家,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任教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大型绘画工作室,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学会会员。中国画《回声》、《高原人》、《听雷》等入选第八、九届全国美展及第一届人物画全国美展;油画《长征》入选中国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国美术馆收藏;油画《辽沈战役.攻克锦州》(合作)入选中国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国美术馆收藏;全景画--油画《赤壁之战》(合作)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并获得金奖;《官渡之战》等其他作品多被国家历史博物馆、国家军事博物馆等收藏。《朝圣》《沼泽》系列作品被东京水田美术馆收藏。

东京美术俱乐部,简称东美,位于东京都港区,成立于明治40年(1907),具有百余年的历史。现任馆长为浅木正胜,兼任全国唯一的美术商联合会会长。集美术作品展览、美术作品收藏与鉴定、拍卖等为一体的专业机构,是全日本艺术品鉴定及藏家云集之地,为日本美术界的繁荣与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文化艺术机构。

主办方寄语:

此次,学校法人城西大学很荣幸地举办“王希奇 展—一九四六”展览会。展出作品是王希奇先生历时三年半之久创作的巨幅画作——《一九四六》,画作高3米、长20米。这是一幅载入史册的巨作,画中的每一位人物形象,无不倾注着艺术家那悲天悯人的情怀与沉思。数百名遣返者拖沓着身躯,无言地向前行进,那光景似有吞噬人的魔力,瞬间便会抓住了每个观者的心。

此外,我们也将其新作《一九四六 大海的守望》和日伪时期与大连、沈阳地区历史建筑物相关的系列作品一并展出。请大家欣赏这些将中日两国紧密连结、永存历史的艺术品。

日本 学校法人城西大学


展览时间:2017年9月28日-10月5日

开场时间:10:00 - 17:00

会场:东京美术俱乐部

监修:青柳正规(国立西洋美术馆 馆长 原文化厅长官)

主办:学校法人城西大学

后援:日中文化交流协会、舞鹤引扬纪念馆、鲁迅美术学院、东北大学艺术学院、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全日空航空公司、驻沈阳日本地方政府交流平台、沈阳华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