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上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7-28 08:32: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7年8月7日至2017年9月15日

展览地点:上海新美术馆

主办单位:新美术馆

学术支持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媒体管理学院

合作伙伴:艺术中国汇

施达克基金会 Stiftung Starke(德国)

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 Kadist Art Foundation(巴黎旧金山)

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

为促进中国当代青年绘画的发展,发掘更多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助力青年艺术家在艺术起步阶段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和事业前景,新美术馆联合众多国际权威艺术机构提出了“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的展览品牌。该展览品牌立足于“新美术馆·新青年·新艺术”的宗旨,通过对自身资源的整合,致力于为青年艺术家提供良好的展览机会和学术平台,并为青年艺术家搭建展示自我和走向海外的桥梁。

该计划秉持着“新美术馆·新青年·新艺术”的宗旨,以国内顶尖艺术资源为依托,整合国际一流艺术平台,采取一年一届的展览形式,结合国内国际展览资源,在全球范围内以展览为载体,选拔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纳入国际推广计划,先后在纽约、上海举办“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纽约展和上海展。

2017年1月26日,“新青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的重点项目中亮相“跨文化对话:中美青年艺术展”。展览共展出22位“新青年”艺术家的40余件艺术作品,与同时展出的美国青年艺术家作品进行了一场在艺术视觉和学术造诣上的国际艺术文化碰撞与交流,受到国内外艺术学者、爱好者及各界人士的热烈关注。

据悉,今年8月“新青年”将首次在国内与观众见面,将在上海新美术馆进行为期约40天的巡展。

展览信息:

学术顾问:余丁

展览总监:王可

设计总监:罗凌霞

参展艺术家:

(按姓氏英文首字母排序):陈牧甜、陈圣泉、方伟、黄璜、贾善国、李华相、李强、李响、李学峰、廖智新、林海、刘光旺、刘梅、马文霆、欧阳星、全力、孙一钿、王光林、夏靖涵、夏理斌、肖颖、杨金成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