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2-30 17:37:1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第二届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实验·绘画——艺术家工作室报告”

展览时间:2017年1月5日-1月12日

开幕时间:2017年1月5日 上午十点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项目总策划:杨参军、井士剑

艺术总监:陈焰

策展人:马楠、宋振熙

王超 水墨NO.8 180×98cm 纸本水墨 2016年

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是集世界一流艺术学院背景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它包含了青年作品的历史、现在、未来三种展示形态,具有高端、前沿、实验性的人文关怀精神以及追问绘画的本源传承、融合、创新的时代使命。

工作室(工作坊)是青年艺术家思想与创造的空间,在当代艺术创作的世界范围,青年艺术家一直具有探索与实践性、叛逆与质疑的特点,而青年艺术家们的工作室也充满了激情与想象力,形成未来艺术与发展的闪烁亮点和高度。这个时代青年的绘画艺术具有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实践性。本届画展以“实验·绘画——艺术家工作室报告”,强调工作室的社会责任与时代精神的含义。以工作室为“技艺与方法”之策源地,注重当代绘画的实践精神与传统的拓展与融合,充分地反映大绘画时代青年绘画艺术所具有的丰富的创造方式与艺术多元表现的手法,作品展览与征集强调为视觉艺术打开不同的视角,融合多元的绘画世界与绘画表现的方法。

徐子薇 几何1 61x40x100cm

钟国敏 信仰系列一 80X120 综合材料 2015

劉芷恩《衤-禁》70_90 油畫 2016年9月

艺术家工作室的创作历史激荡在波澜起伏辉煌艺术长河之中。从中西古老的传统作坊到文艺复兴艺术家的独立作坊,从传统工作室到走向大自然的工作方式。在中西艺术创作历史中的不同时期,无数青年艺术家从其独特的工作室理念出发,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纵览当代东西方艺术家形形色色的工作室(工作坊)空间,工作室是艺术家创作的策源地与作品的诞生场所,它是艺术革命的方式和先导,它是作品最初始的见证,是艺术家和作品的证人,它有界无疆。唐人苏鄂在《苏氏演义》中指出,“坊者,方也。言人所在里为方,方者,正也。”揭示出工作室(工作坊)的本然。绘者探究世界的本源,饱含了学习的热情和炼金术士般的执着,当代艺术家的工作室充满魅力与想象力,以隐秘和开放性并存。当代艺术学院的青年工作室,以历史的传承与当代学术的研究作为前沿的学术方向,是新绘画丰富多元的实验场,活跃在全球当代绘画领域,焕发出绚丽多彩的艺术创作风景线。

李娇 存在方式 140_140cm 布面丙烯 2016副本

断溪图,布面油画,60X80CM,2016年,白杨

Sean Williams, A Night On Fire, watercolour on paper, 32

陈一致 油画系 布面油画综合材料 80x80cm 《实在界——水》

以全球学院学术工作室与当代青年个人工作室、青年艺术家组合工作室等工作室形式为背景所创造的作品,注重“画外之画”的展示方式。对艺术创作、社会思想背景和绘画进行解析与建构,呈现作品创作不为人知而又至关重要的思想背景与创作场景,还原形成艺术发生与创作在工作室与工作坊的情景境遇。展览分为三个板块:主题展、阐述展和特别邀请展。

韩彦《WHITE NOISE2》21cm×9cm 铜凹版印相 2016.6

石博文-《中山》-101x152cm-纸本 墨 -2015

吴晨凯 仿山水图

赵冰林 《课堂》110cm150cm 综合材料 2015年创作

基于这样的一个命题,本届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致力于推出具有时代特色的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及其工作室,呈现出作品创作背后的场景,诠释出“实验·绘画”的主题,揭示全球境遇下的青年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以及艺术思想与创作形态,激发当代青年艺术的哲匠精神使命,迎接当代艺术的东方曙光。同时,为青年艺术创作提供一个高度的学术平台,连接社会生活与艺术创作,强化个性与创造,开拓国际视野,追求艺术本源。本次展览还将设置“Inter-Youth工作室奖”,旨在弘扬绘画精神、倡导人文精神,鼓励青年艺术家以绘画的方式来关怀社会生活,创作出具有国际视野的时代艺术。通过“世纪之星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试图构造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品牌,成为时代青年绘画的推动力和新风向。

——井士剑

 

展览名称:第二届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实验·绘画——艺术家工作室报告”

展览时间:2017年1月5日-1月12日

开幕时间:2017年1月5日 上午十点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项目总策划:杨参军、井士剑

艺术总监:陈焰

策展人:马楠、宋振熙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