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任戎2016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6-24 09:36:3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期:2016年6月19日——8月31日

地点:1618艺术空间

 

天人合一,即是说人与自然、天和地是作为一个整体来观照的,而我这次在1618艺术空间所展出的所有作品——不论是我作品里面的人或植物、动物、抑或是空中云彩,苍穹之日等等...这些元素综合在一起,表现在形形色色的材质里,但表达的主题都是“天人合一”。

——任戎

2016年6月19日15:00,“天人合一 • 任戎 2016”在深圳1618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由鲁虹担任策展人,展期为两个半月,延续至8月31日。这已是1618艺术空间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所做的第八个展览。

 

艺术家、策展人与嘉宾们在《生生不息》前的合影
 

艺术家任戎现场导览

 

艺术家任戎亲自为现场观众进行了一次详细的导览与作品讲解。

任戎老师介绍道,这次展览的参展作品共有三大类:第一类为铁雕装置,在1618艺术空间楼下门外,我们可以看到三米高的大型的经过生锈处理的大型铁雕,另外还有小型不锈钢装置,在室内的展出;第二类是以拓印作品为主,在1618艺术空间的最右展厅空间;第三类是以五彩的3D的剪纸为重点,以《生生不息》为例,它的背景由古画《清明上河图》作底,混合了剪纸、拼贴,元素关涉到历史与现在,将当下与历史进行对话

 

参观《生生不息》

 

现场不少观者对“拓印展示空间”非常感兴趣,因为它们是使用中国的宣纸装裱在欧洲的油画布上。对此,任戎老师介绍道:“这些拓印作品的原材料都是铁片,我用雕塑切剩下来的负片将其重新焊接组成一个抽象的、但流动着的一些造型,然后用宣纸和我的助手共同拓印出来,最后裱在油画布上。”这是任戎老师的纸本拓印作品第一次在国内与大家见面。

纸本拓印展示空间
 

“任戎老师因经历过中国的85新潮,所以对当时中国所发生的文化艺术运动记忆深刻的。尽管在国外生活多年,但从他的作品里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影子。他是中国80年代过来的那拨艺术家里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的。”艺术家江衡说道。

在策展人鲁虹看来,任戎的创作一方面和传统文脉有联系;另一方面又和当代文明有关系。“在传统方面,他从中国的民间剪纸里寻求发展,运用中国传统剪纸的造型语言,亦强调当下人和环境的关系,表达当代艺术家的感受。所谓‘天人合一’,他强调人和自然的一种关系,从他的艺术符号上,侧面的女人、飘逸的发型,从她的身体的各个部分经常长出植物等,均是强调人和自然的一种关系。他的作品有严谨的创作逻辑和视觉逻辑、思维逻辑,并在各个阶段推进。”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期:2016年6月19日——8月31日

地点:1618艺术空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