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山水”特别活动之卡片交换计划成果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1-25 16:15:3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炎黄艺术馆、市原湖畔美术馆

展览日期:2015年11月28日-12月13日

展览时间:每天9:30-17:00(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炎黄艺术馆地下一层第1展厅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慧忠路9号

展览门票:免费

“你好!山水”是日本艺术家金泽友那和中国艺术家吴楠自2010年开始的艺术计划。作为以艺术促进中日两国友好往来的交流项目,过去的几年里,活动分别在中国北京市和日本千叶县举办,希望通过当地参与者在跟随艺术家创作的过程中,去接触和了解中国和日本的传统文化。

2015年夏天,“你好!山水”艺术项目首次以卡片交换的形式为两国参与者搭建了沟通的桥梁。7月在炎黄艺术馆,北京小朋友以 “夏天”为主题,将自己在暑假所见的故宫、颐和园、银锭桥等晨昏变幻的景象“写”进了卡片,寄给尚未谋面的日本小朋友;8月在市原湖畔美术馆,日本小朋友也把花火大会、海水浴场、大文字烧等具有日本特色的夏日景象回复给了中国的小朋友们。语言、文字的不同在艺术中并没有带来障碍,反而成就了一次有意思的书信往来。

“你好!山水”,本次展览将要呈现的,不但是两国小朋友眼中美好的景物,也是他们心目中纯真的“你好!友谊”。

参与者:

(中国)常鹏远、陈嘉桐、陈子墨、程一格、崔雨晨、董禹辰、郝昀泽、何睿淇、胡静怡、李佳洋、李茗玥、李牧恬、刘予泽、刘雨荷、刘紫昀、孟嘉琪、潘嘉岳、潘童、乔子祁、申楸萌、汤海川、王秋荃、王夕曈、王远川、夏欣然、许瀚文、薛立、严月荷、杨皓涵、杨怀书、杨茉、张友容、张语珊、赵隽延、周子莟、左小瑜

(日本)Hinako、Ichika、Miku、Reia、Satsuki、Yui、Yura、大久保双叶、大久保小春、弓削田温、菅野未羽、泷Kokoro、泷Suzu、木村Tsukito、平野百合子、平野心太郎、齐藤Yuzuki、山本莉佳瑚、山本悠里香、山田Kairu、石原Minori、水野Hinako、松山Nozomu、尾关心爱、熊井甫、中村Hana

鸣谢:金泽友那、吴楠、李鹏、黄海菲、王密

【相关活动】

艺术工坊 | “印”出来的温度之新年卡片

主办:炎黄艺术馆

指导老师:王密

时间:2015年11月28日(周六)14:00-16:00

地点:炎黄艺术馆报告厅(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慧忠路9号)

费用:100元/人

在沟通方式不那么便利的旧时光里,恭谨地写好信贴上邮票,等着邮差将它送往目的地,“见字如面”这四个字简直胜过了当今的万语千言。临近新年,让我们为关爱的TA用橡皮章印一张小卡片,在新年到来之前寄出去吧!

本次活动指导老师王密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版画专业,活动中大家也将了解到木刻版画的相关知识。

活动适合成人和5岁以上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参与。参与者需提前预约

日本小朋友作品:

 

 

 

 

 
中国小朋友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