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 未来——雷奥·福尼3D绘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8-30 23:25:5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5 年9 月4 日 15:30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

展览时间:2015年9月3日-9月18日

展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二十一世纪以来,全球的艺术家,都在为艺术的未来寻找方向。一度,那些艺术史上曾经的经典,早已不再是膜拜的对象。艺术变成了纯粹感官刺激的表现。简单机械的重复制作,或是以怪异的念头、行为哗众取宠,艺术已经到了令人无视的境地。“人人都是艺术家”成了一句极具讽刺意味的口号。当代艺术留下的,不再是经典的作品,而是一串串名字。著名学者尹吉男先生曾呼吁:严肃的艺术家应该远离成为明星,或是为资本所俘虏。这是少有的清醒的发声。无论本土的、还是国际的。真正的艺术家所共同的特征,就是为艺术的推进实现先行的探索。他们注定是孤独的,如果说还有温暖,那是他们用作品为我们的内心带来的些许暖意。他们不需要拥趸,只身前行。

第一次看到雷奥·福尼的作品,直觉反应,这是未来主义和立体派结合的产物。或许这有些主观。1907年,乔治·布拉克和毕加索建立了立体主义, 从巴黎开始,人们将眼前所见的事物,解构,重新创作,使得我们的眼球享受到更多的、非写实形态的艺术,艺术家的感情得到前所未有的宣泄。布拉克的《爱斯塔克的房子》和毕加索的《亚维农少女》都是这种体系的杰出的作品。它完全打破了人们对现实世界机械性的接受。人们开始感受通过艺术家情绪表达所带来的快感。同样,未来主义也是惊世骇俗的反传统艺术形态。1911年,它蔓延于意大利,不仅仅在绘画领域,它所波及的范围涵盖了雕塑、设计、建筑、以及城市建造等所有领域。它的发起者是诗人和文学家,所有炙热的情感都被宣泄在作品里,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到颠覆的力量。也正是由于它的存在,现代主义的后期,几乎所有的主义都被打破了。艺术没有了疆界。

而这一切的根源,在于艺术是历史裹挟着,向前不断进步的。保留优良的基因,寻求全新的突破。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科学不断进步,技术不断发展,新材料不断被探索和发现。我们从工业时代,步入数字时代,感官被彻底颠覆。绘画,已经不是描绘眼前事物这么简单的行为,古典绘画中,那种写实的表现手法也不再是唯一的了。我们的眼睛和大脑都将被新型的材料和观感所颠覆。而这一切,对传统艺术形式而言是革命性的。

艺术理所当然地,让人们感受着人世间的喜怒哀乐。这种感受,就艺术品而言,是需要艺术家创作,并引导展示的。雷奥福尼是一位虔诚的引路人。他不仅仅展示技术的力量,更多地是引领人们反观自己的内心。祥和、宁静,拒绝战争、拒绝杀戮。阳光和爱是永恒的主题。他将这个主题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正如国外媒体对他的评价:他将梦变成了艺术,展现在世人面前。这个梦,在不远的将来会变成现实。他对自然的爱,胜过一切,正是这种大爱,给了他充分的激情,通过画笔层层阐述他的内心,借助特殊的工具,让观众也能走进他的,或许也是观众自己的内心。

我个人非常喜欢他的一幅作品,名为《拯救那片土地》,前景是一只鹿,一架飞机,还有那预示未来的不明空间。色彩绚丽而洋溢着淡淡的忧伤。可是整幅作品并没有给人绝望的感受。相反,作者给出的不同图层,能让观众觉得这是一个可参与的场景,我们在其中感受到自己的力量,拯救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我想,这也正是作者希望表达的部分。

最近十几年的文明的发展,使得全球的艺术形态倾向于东方。后现代主义之后,全球的艺术形态也开始反思,传承让我们抛弃了多少?个性化的意义在于哪里?经典我们还在乎么?未来的艺术又走向何方?厚积的东方,能给艺术的未来提供奇迹么?或者,我们本来就是艺术的一部分。

——许力

展览作品

36x48 A Well Deserved Success (2)
24x30 AuRevoir My Friend (2)
36x48 Birds Kingdom (2)
48x72 Fire In The Sky (2)
48x60 Graceful Swan (2)
36x48 His Majesty (2)
30x40 LAmour Love (2)
60x48 Artist Dream (2)
48x36 BreathOfLife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