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玩笑——杜峡新绘画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3-31 13:38:2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不开玩笑——杜峡新绘画

展览时间:2015年4月11日——5月11日

开幕时间:2015年4月11日15:00

展览地点:英盟当代艺术馆

展览地址:成都市解放路一段192号附3号4楼

策 展 人:唐红萍

展览统筹:吕继龙

“当代艺术”作为一个艺术思潮影响中国艺术已经25年,当群星璀璨的年代过去,当我们以为“当代艺术”即将落下帷幕的时候,陡然发现天边一颗亮星正冉冉升起,这最后登场的人物就是---杜峡。我惊喜地发现,因为有了杜峡的出现,中国的“当代艺术”终于可以圆满而无憾地画上句号了。为了说明这一点,我们需要简短回顾一下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

当代艺术这个词,当它不加引号时,表述的是一个时期所有艺术门类的表现形态,是一个通用词;当它加上引号时,表述的是当代艺术中一个最具代表性的风格流派,是一个专用词。“当代艺术”发轫于欧洲,兴盛于美国,从1919年杜尚的作品问世算起,已发展了近百年。中国的“当代艺术”发轫于1989年之后,至今不过20多年,却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甚至引领绘画的回归,这不能不说是艺术史上的一个奇迹。

时至今日,依然有许多人将中国的“当代艺术”与西方的“当代艺术”混为一谈,误人误己。实际上,这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西方“当代艺术”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实验性”和“颠覆性”,提倡“反架上” 和“反绘画”,力图彻底颠覆传统,拓展全新的视觉观看的方式和疆域,却少有社会学意义上的反叛与沉思,所以,西方的“当代艺术”更多的存在于纯粹学术的领域。

——海 夫

展览作品

《绝对的新闻No.6》布面油画 100x140cm 2010年
《他在这儿呢》布面油画 110x150cm 2011年
《我渴No.2》布面油画 90x120cm 2011年
《下面有人吗?》布面油画 90x120cm 2010年
绝对的伏特加No.12 布面油画 70x90 2013
歇会儿No.1 布面油画 70x90 201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