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悟——李晓宇的绘画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3-28 11:50:0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学术主持:谷赟

艺 术 家:李晓宇

开幕酒会:2014年3月31日下午三点

展览日期:2014年3月31日—4月11日

展览地点: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

观·悟/谷赟

中国传统审美意识重味觉,西方传统审美意识注重视觉,架上油画自然不例外。晓宇的系列绘画作品一直注重甚至是强调画中人与画外人之间的直观联系,简言之,就是一种空间和视觉的关联,画家沉醉于油画语言本身韵味的提炼,欣赏其作品不像观看宗教绘画或抽象绘画、观念绘画一样,需要观者储备形式语言以外的知识。

《无言》180x90cm  2011

晓宇一直关注于传统油画造型语言,因此他在确定表现方式的前提下,陆续尝试各种不同的题材,建立作品与外界的多元立体结构,画家的逐步改变是在绘画与生活同行的过程中逐步积淀领悟出来的。观,除了观众接受作品的视觉信息这层意思外,还包括画家对生活的观察。对生活有所体悟,并感知了绘画语言的新变化后,画家的作品自然会有变化。少女系列、风景系列与群像系列,给出的都是不同的视觉信息。当然,创作过程中,画家对表现对象的感受也不一样,这些信息都通过画面传达出来,以飨观者。

《对望》之一180x90cm 2009

《对望》之二 180x90cm 2009


《湖北姑娘》120x80cm 布面油画 2010年


《迷失》180x120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