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2-14 16:28:1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莫奈介绍

莫奈—刻画阳光与色彩的印象派大师

克劳德·莫奈(1840年-1926年),印象画派的鼻祖,印象主义画家集团的核心人物,人称“印象派之父”。莫奈一生共遗留了500余件素描,2000多幅油画。作品以色彩和光线的精巧运用著称。莫奈曾长期探索光色与空气的表现效果,常常在不同的时间和光线下,对同一对象作多幅的描绘,从自然的光色变幻中抒发瞬间的感觉。

在印象派崛起的过程中,莫奈扮演着坚决的推手角色,虽然他不是印象派唯一创始人,却是彻底贯彻印象派主义及艺术的大师。莫奈及其画友们遭到当时保守的学院派以及主流学院派的排斥。正是由于莫奈的坚持,使得印象派成为画史上重要画派之一。

莫奈出生于巴黎,五岁时全家移居诺曼底的勒阿弗尔。父亲原本希望他继承家业,但莫奈则更想成为一个艺术家。少年时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讽刺漫画家。1857年,遇到启蒙老师欧仁·布丹,从此开始风景画创作之路。莫奈描绘现实的新手法,对光影之于风景的变化的描绘,已到出神入化境地。

罗曼·罗兰说:“他的艺术是一个国家和一个时代的光荣。”莫奈的画被视为法国国宝,而他自己却认为,故居和花园才是他最美的作品。他的故居是巴黎市民最喜爱的休闲去处,被誉为“艺术家们不远万里的朝拜圣地、印象画派最重要最完美的作品”。

莫奈是时尚界的宠儿,他的作品是永远出彩的素材库。莫奈是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常胜将军,在2013年6月份的苏富比伦敦拍卖会上,莫奈的作品《Le Palais Contarini》以1970万英镑高价成交,创出伦敦夏季拍卖单件作品拍卖价格的新高。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