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铜于山 铸新器”当代青铜器物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1-24 11:01:3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14/01/05-14/03/03

展览地点: 成都仁恒置地广场四楼连廊

作为中国器物艺术之集大成者,古代青铜器在造型、工艺、实用性与意识形态上,均达到了后世难以逾越的高度。但青铜器是如此地高远和冷峻,以至于自宋以来的历代制器者,均视之为“礼器”或“圣器”,将之与日常生活隔离,这反而更使其表现力与穿透力进入了另一个孤立、微妙的自我循环,在“拟古”和“崇古”的“似是/非是”中,成为博物馆和博古架上永续的沉默。

蒋荣昌先生所实践的,则是将青铜器重新带入日常生活:通过对古代青铜器日用功能的解读与再创造,为每一件历史器物寻找今日之位格。正如我们很难断定先秦制器者是否是“为艺术而艺术”一样,器物生命的延续,不止是“造型”或“纹饰”的延续,更是其与生活之关系的延续。蒋荣昌先生以近二十载之功,将众多古代青铜名器的功能重新定格并延拓,使古代青铜器焕发新的生命,成其为超越时代和历史的今日器物。这不止是古器新生,更是一场以生活本身为画布的全新创作。

我们探索器物的历史,也探索器物与人之关系的历史。器物会告诉我们真相。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