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斯诺达尔的片羽零光-俄罗斯当代油画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26 20:23: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梁凤仪、梁伟雄

参展艺术家:Inna Tsukakhina, Valery Tsukakhin, Larisa Blokhina

开幕时间:2013年11月30日 下午3时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30日——12月19日

展览地点:桥艺术空间,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D09—1

媒体垂询电话:6433 1798

2013年11月30日,香港红色艺术中国基金有限公司将在798桥艺术空间举办第一个俄罗斯当代油画联展,在寒冬中点燃中俄友谊的火种。 中俄关系源远流长,但在如今中国经济的高速推进中,L.V.、Hermès等英文字母迅速占领了人们的思维;巴黎、罗马成了时尚一族的朝圣之地。人们可能已淡忘了托尔斯泰,淡忘了柴可夫斯基,更几乎彻底忘了高尔基的曾经存在。俄罗斯,在当下的中国,几乎只剩下老一代人的回忆和新一代人认为的神秘。 但历史并不会因人们的善变而停滞脚步。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艺术,是永恒的延续。于是,本次画展选择了俄罗斯南方,黑海旁的明珠 - 克拉斯诺达尔市的三位当代画家作品作为在北京的第一个画展展出。克拉斯诺达尔市,宁静安逸,人们悠闲地徘回在市中心的街道上,生活,原来就是如此简单。在幽雅的田园风光里,油画,成了热爱生活的最好点缀,画家们,用单纯,征服了远方来客的心。

安娜.斯卡菲娜,在她轻柔的色彩里,画笔飘逸地划过丝绒般的天鹅湖,描绘出少女们的梦幻情怀。画笔一挥,挥出的骏马,又像俄罗斯贵族史诗《战争与和平》的延续 。

瓦列里,安娜的丈夫,他描绘的威尼斯的黎明,就像《静静的顿河》般安宁。 其风格从男性角度出发,却用缤纷色彩和磊落大方的笔触去描绘身边的景物。他的风格大胆明快,流动的笔触带着独特的个性。而且瓦列里斯喀费充满童心,他一部份画作尽是表现出乐观和喜悦,在俄罗斯当代艺术界实在罕见。

拉瑞莎,空气和水的表现者,她用黑白版画方式表达的自然意境,用另一种笔触表达出墨分五色的超然。然而在她风景画中,她又用截然不同的浓烈色彩,表达出她对大自然的热爱。

红色艺术的同仁们,远赴俄罗斯,在南方的城市克拉斯诺达尔,有幸参访了他们的画室和他们的家,单纯的画,单纯的家,单纯的笑容,单纯的接待,让我们这群来自世界金融中心的艺术爱好者们万分感触:这,才叫画,这,才是家。三位当代俄罗斯画家的作品,其深度与造诣,能让人安安静静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本次展览旨在告诉大家新雨旧知,俄罗斯,虽然她并非盛产名牌的地方,但她仍然是一个以有深厚文化底蕴而赢得尊重的国家。愿《红色艺术》能以极其单薄的微力,能让人们忆起对简单生活的热爱,对热爱土地的艺术家的敬重!


黑白威尼斯 110x85cm 2008

桃红女孩的新宠 100x90cm 2009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