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云剪水——15天的钟飙博物馆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30 16:49:1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裁云剪水——15天的钟飙博物馆

策展人:朱彤

展览日期:2013年8月31日至9月15日

展览地点:苏州美术馆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

承办单位:苏州新实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裁云剪水——15天的钟飙博物馆”2013年8月31日在苏州美术馆开幕。著名艺术家钟飙继正在展览的威尼斯个展幻真的宇宙后,在苏州美术馆再次演绎了一场时空交错的艺术盛筵.

当3D打印复制的佛像和被复制的古董佛像同时展出,用鲁木匠的古典家具制作工艺制作的艺术家钟飙作品、3D打印的只有形态没有内容的无字书,阴沉木和刑徒砖组成的装置作品,装着一个巨大的红腹锦鸡的鸟笼。这些作品共同构建了一个时空交错的视觉空间,从数亿年前的自然杰作的阴沉木到古董佛像,从映射中国房价的鸟笼到具有未来感的3D打印。

整个展览除了二十年来的部分绘画作品,更重要的是,钟飙把跨越万年的自然、人文物件自由组合,激活潜在关联并赋予新的意义。过去和未来包围着我们,成为现在的背景,艺术家用新的聚众机缘去撩开现象,裁剪潜移默化的线索,谱写视觉寓言。这一跨越时空的合唱在15天后各自散去,闪现的新关系终止,重归无常的聚散。 整个展览或单体或组合,分为云、水、仿佛、混沌、出界——鲁木匠与当代艺术、无字书、3D打印未来、活在当下、要自由?还是要归宿?裁云剪水、画唠、江山、沉浮。共13个部分。展览至2013年9月15日结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