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论自由——学院美术油画六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28 14:24: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颜论自由——学院美术油画六人展

策划:周孝和

学术主持:孙磊

策展人:李伟、王欠欠

参展画家:郑东波、薛勇、马蕾、纪军郁、李雪松、张彩翼

开幕时间:2013年8月31日(周六)上午:10点30分

展览日期:2013年8月31日-----2013年9月18日

展览地点:绘通当代画廊淄博开元店

地    址:淄博市张店区西二路110号开元文化大世界五层

主办单位:北京兴业绘通当代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图画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旺源煤炭有限公司、北京雯华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绘通当代画廊淄博开元店

鸣谢单位:济南怡文轩文化艺术城、济南药王楼古玩城、潍坊齐鲁文化古玩城、青州宋城书画艺术中心、淄博开元大世界

 

“颜论自由——学院美术油画六人展”,参展的画家:郑东波、薛勇、马蕾、纪军郁、李雪松、张彩翼是学院里的年轻画家,有着良好的美术教育背景,有追求绘画语言本质的渴望,他们用绘画的方式来表述当下现实的真实感受,作品生动鲜活。“颜论自由”,颜是颜色、油彩,是从事架上油画创作的基础性材料,而自由,是绘画语言的自由使用,是切身感受的自由表达。本次“颜论自由”展览也是希望艺术家的创作可自由的生成与生发,为艺术家提供一个开放、公平的展示平台。

郑东波很喜欢画风景,他能在风景中利用常见的视角,朴素的构图,质朴的色彩,去表现他的感动。他的风景有时让人看到以前山艺老先生的影子,这是一种传统,但是画里更多的是他自己的所思所悟。郑东波的画好看,不浮躁,不急功近利,踏踏实实地做人作画,是他的风格。他能画出让人感动的东西来,面对所画,自己不感动,却想让画出来的画感动别人是不可能的,在这一点上,他一直坚持诚实地描绘感动他自己的自然。

薛勇从事油画创作已二十余年,期间经历了无法到有法的反复破立过程,行成了自己的绘画面貌。作品选取正面视角,构图、物形、肌理、色彩、用笔,他自写他法,画面斑驳厚重,以静物况味人生和社会。薛勇将油画的独特语言与东方水墨的精神相融合,用油画的色彩、肌理、构图、光线,糅合东方水墨的笔法、墨法与金石味道,营造出具有浓厚东方色彩的画面意境。他多年来的探索逐渐地被学术界所关注,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及省级展览并获奖,不少作品被美术馆和藏家收藏。

马蕾与张彩翼是夫妻,二人又都是学院里的老师,他们在创作过程中关注生活,关注时代,追求自己的个性,通过不断学习加深自己的学术认识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对他们而言,一幅作品的形成一定要有萌发的点,也就是要有灵魂,主题或者是题材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作者能否将自己的情感和观点投入其中,一幅作品只有打动自己,才能够打动观众,这样,作品才具有存在的价值或意义。

纪军郁认识到艺术创作的道路是艰辛的,漫长的,它需要创作者长时间的坚持与探索,他的作品通过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结合,体现出创作的的艺术价值和审美取向,使作品在吸收各家之长的基础上,一定程度上已有自己的面貌。

李雪松的写生静物质朴鲜活,笔下的南瓜、梨子、等果蔬静物生动又别具情致。他从自身的视角出发通过真实的描绘,画出具真切新鲜的审美感受的艺术作品。他以轻松自由的创作心态表现他感受到的真实生活,展现了当下的生存状态和生活环境。

此次展览是绘通当代画廊所做的推广学院美术的企划项目“正前方”系列展览之一。绘通当代画廊支持具有代表性的学院画家及其作品,“正前方”项目已经开始运作并将持续推出系列展览,致力于推广具有学术性、探索性的艺术作品。

 

展览作品

晨帆  纪军郁
 

西窗旧事  纪军郁
 
 
李雪松作品
 

李雪松作品
 
 
猜想乔伊娜之五  马蕾
 

飘过的气球  马蕾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