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风韵──卢清远从艺五十年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01 09:14:3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落基山国家公园,纸质水墨

展览时间:2013.07.30-08.07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10、11、12号厅

展览负责人:林杰利

 

此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和香港国际艺术家联会主办,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和岭南画派纪念馆协办,讯通展览公司和广东讯展会议展览公司承办,作为卢清远从事艺术创作半世纪的一次总结,将展出近两百件画作,题材涉及花鸟、蔬果、草虫、锦鳞、山水、走兽和人物画,洋洋大观。既是对两岸三地文化同源的一次回顾,又为三地的文化现状提供可研究的个例,同时也丰富了岭南画派在各地的发展脉络。

卢清远出生于广东梅县, 肄业于香港岭南艺苑,师从赵少昂先生,为岭南画派第三代画家。他自1963年起于世界各地参展,先后定居过香港、台湾和加拿大。在创作道路上艺术家始终坚守岭南画派的创新精神,题材涉猎广泛,其中又以画鹰最让人津津乐道。艺术家笔下的雄鹰,无论从造形、动态到敷色及笔墨技巧处理等,样样显露鲜明的个人风格。作品整体刚柔并济,气势磅礴。

 

作品欣赏

 

飞鹰捕兔,纸质水墨
 
 
花好月圆,纸质水墨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