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潘士强梦幻与现实主题油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6-27 16:03:0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斯洛克文化艺术集团 山东省美协油画艺委会 山东省当代油画院

协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文化艺术策划与推广研究所 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

策展人:王鹏

展览日期:2013.06.29-2013.07.05

开幕时间:2013.06.29 15:00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甲6号中环世贸D座北京时代美术馆35-36层

 

“白日梦——潘士强梦幻与现实主题油画展”将于6月29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届时将展出该系列中的60余幅作品,反映“白日梦”系列“全景”的同名专著也于当日公开发行。“白日梦”系列油画作品专题研讨会也将随之举办。

“白日梦”系列作品利用丰富多彩的幻想,表达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用出人意料的构图,为画作注入思想观念,赋予情感内涵;用大胆奔放的色彩,抒发人生感悟,触动心灵共鸣。为了更直观的表达自己心中的感受,潘士强给这些画取了一个个颇有哲学意味的名字:《活出心中的风景》、《放弃是另外一种追求》、《毁灭之后是重生》、《追寻生命的灵魂之旅》、《孤独是内心沉没的船》……

该系列作品创作多达150幅,排列起来可以组成长达一百多米的梦幻画卷,蔚为壮观。用潘士强的话说:“那些日子,我不是用油彩绘画,而是与油彩对话,用画笔直面现实世界,展示人与自然的本真关系,表达人与动物的和谐共鸣,既是虚幻的,更是现实的,是一种超越现实的现实。”

新闻记者出身的潘士强,现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山东省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当代油画院理事。30多年的新闻实践,赋予他宽广的视野、独特的视角、敏锐的目光、创新的思维、超凡的理解力和洞悉力,使他对自然、社会、人生的理解愈加厚重;20多年的国画创作经验,赋予他艺术上的中国情、民族风,为他的油画艺术打上深深的中国烙印。

“白日梦”系列也引起了国际收藏界的高度关注,美国洛克菲勒家族旗下的罗斯洛克文化艺术集团,今年三月,收藏了“白日梦”系列作品中的两幅:《爱的法则是相通的》、《做个内心微笑的人》。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掌门人、罗斯洛克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史蒂文•洛克菲勒向潘士强颁发了收藏证书,成为罗斯洛克集团进军中国文化市场后,首批收藏的中国油画作品,潘士强也同时成为该集团首批特邀中国画家。

罗斯洛克文化艺术集团总裁熊峰认为:“艺术贵在创新,潘士强先生的作品完全没有受到格式化的影响与制约,随心所欲,自成风格,形成了自己的语言符号与绘画理念,是从心里流淌出的艺术,潜藏着巨大的创新能量。”他认为,潘士强是敢于创新,勇于坚持自己个性的艺术家,这也是罗斯洛克文化艺术集团看重潘士强作品的重要原因。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