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记512”摄影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20 12:25:1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式: 2013 年4 月29日15:00

时间: 2013年4月29日- 5月26日

地点:广州红专厂E8、E9

 

每一个人的离世都令我愈加弱小,因为我与人类密不可分。

                                                                                                                      ——海明威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五年--记512”摄影展,通过邓勃的纪实摄影作品,再次感受人们在灾难中的悲伤与坚强,以此纪念五年前的地震灾难。如今,世事已改,2013年4月20日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如这次摄影展中所呈现出的,灾难中有眼泪,有痛苦,也有希望和笑容……让我们站在一起,抹平大地的伤痕,回望过去的同时,相信未来。

邓勃,1972年生,雷州人,《羊城晚报》资深记者,著名纪实摄影师,他的摄影作品人文与影像并重,感性且具有冲击力。邓勃主要著作有《地球脸上最美丽的伤痕——揭秘东非大裂谷》,两次获中国新闻奖,多次获得中国新闻摄影年赛金银铜奖,15次获得广东新闻奖,亚洲地区摄影大赛亚洲风采最佳摄影师大奖,两获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银奖,中宣部主办大型环保图片展览获最高奖,联合国第三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年赛二等奖。

2008年5月12日震后的一个月里,他奔赴四川灾区,以不同角度、不同手法,真实、全面、立体地记录汶川大地震这一历史性灾难事件。涵括“5.12汶川大地震”事件发生、地理变迁、自然景象、人文环境、民情国策、抗震救灾、国际援助等全景式记录,带着与受难者同命运、共罹难的悲悯情怀,用灵魂拥抱着灾难深重的土地和同胞,用一种融入式的新新闻摄影手法,对这场大灾难进行了原生态记录。

一个月前,曾走访汶川大地震灾区一线的邓勃,为纪念地震五周年,特意重访灾区,用照片纪录重生者的生活故事。每一张照片背后都隐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把主人公的悲苦、幸福和希望拍下来展示给人们看,是他作为一个记者的责任和良心。邓勃用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诠释了“内容才是最大的冲击力”的摄影真谛。深入地观察生活与世界,也让他收获了丰富的人生经历,并把这种经历用图像保存,并传递给世人。作为媒体记者,他是这个时代的观察者和记录者,但此时,他更是这个时代的亲历者。这些纪实摄影作品,就是在纸上的纪录片,是拍摄者深入这哭泣的大地,见证风雨的悲怆,阳光下的坚强,呈现给我们的历史图像。


映秀中学-2008

地震中的小伤员2008-北川

汉旺吉祥寺-2009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