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而不见——王振虎油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15 11:53: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式:2013年4月29日上午10:30

 时 间:2013年4月29日-5月26日

 地 点:广州红专厂F10铁幕画廊

王振虎为职业艺术家,现居北京,1981年生于中国山东,2005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的创作经历,使他探索出了更多符合视觉经验的可能。通过作品,不难看出他从宣泄式的绘画方式逐渐走向自身的精神源头的转变,与当时人们热衷的使用新材料、新技术,以及强调观念性的视觉传达方式有着本质的区别。

“视而不见”系列是王振虎从2012年开始创作的主题作品,也是对于其2011年创作的延续和发展,代表了他从自身内心景象到现实生活的转变。作品尺幅都很小,也是为了强调微观和日常生活的视角,强调个人体验,而不再以传统的美学观点来审视所要描绘的对象。这些作品开始关注身边的事物,从微观视角来观察周围世界,所描绘的大都是日常生活中微小的物品,或者是身边的一些不起眼的风景。王振虎试图从中感受自己的生活,感受这个社会的温度,通过描绘它们去重新认识自我,这是他对自己,也是对社会现状的关注和表达,是他对自身审美判断力的一次探索。艺术家作为一个个体的存在,强调一种微观视角下的历史,是王振虎这次创作所要寻求的东西。这种逻辑推理与认知过程,在王振虎的创作经历中一直存在,在其作品中有着连贯性和持续性,他也在慢慢地确立自己独立的艺术语言系统。

对现实的怀疑是王振虎创作这些作品的初衷,他想赋予这些作品一种强烈的存在感,但是这种存在感并不是对于怀疑的解释,反而是加深了看待真实社会时所持的怀疑的目光。王振虎想让画面承载的东西尽量少一些,单纯一些,这些作品所包含的意义,被有意地减弱和去除了,叙事性和说教意味也被减弱了,因为他觉得作为一个艺术家,要做的是表达内心真实意义,从自己的角度对这个社会提出问题,但是不能去回答这个问题。

“欲取人,先悦己”是王振虎在这段时间的创作过程中体会出来的,如他自己所希望的,作品在打动他自己的同时,也能感动观者,使他们静下心来体会生活中那些被我们忽略的美。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