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瞬间”叶浅予、陈丹青表演艺术速写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3-21 18:09:1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捕捉瞬间—叶浅予、陈丹青表演艺术速写展”展览海报

艺 术 家:叶浅予、陈丹青

展览时间:2013年3月29日——2013年4月16日

开幕时间:2013年3月29下午15点

“捕捉瞬间—叶浅予、陈丹青表演艺术速写展”将于3月29日至4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东展厅推出,与即将到来的歌剧节交相辉映!

叶浅予(1907-1995)、陈丹青都是我国著名画家,前者是中央美院教授,国画名家,曾创作了大量舞蹈、戏曲题材的国画作品;后者以创作油画《西藏组画》享誉海内外,后任清华美院教授。二者均热爱表演艺术,并以速写的方式将其记录下来。本次展览从两位艺术家的千余张表演艺术速写中,精心遴选出200幅原作首次进行集中展示,其中,叶浅予的速写偏重民族舞蹈,而一直以来将叶浅予视作“先生”的陈丹青的速写则包括中国传统戏曲、西洋歌剧、舞蹈,以及他多年来在世界各地采风所绘,特色鲜明,精彩纷呈。让观众在灵动鲜活的曼舞线条中,领略两位艺术名家对表演艺术的独特呈现。

除了绘画,陈丹青先生还是一位音乐爱好者,曾出版《陈丹青音乐笔记》等专著。展览期间,陈丹青还将举办题为“音乐与绘画”的主题讲座。

国家大剧院刚刚度过了五周岁生日,在过去的五年中,大剧院本着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在呈现高水准艺术演出的同时,也通过举办艺术展览等活动丰富观众的视觉体验,并逐渐形成了特有的艺术展览品牌。国家大剧院“名家足迹”系列艺术展即为其中之一,此展是该系列艺术展的第九回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