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西东-刘伯骏、何汶玦、张鸣、郭游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1-23 16:15:5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南北•西东-刘伯骏、何汶玦、张鸣、郭游联展”展览海报

展览标题:“南北•西东-刘伯骏、何汶玦、张鸣、郭游联展”

展览时间:2013.1.26-2013.1.31

开幕式:2013.1.26 PM3:00

展览地点:云南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元盛文化产权交易所

“南北•西东-刘伯骏、何汶玦、张鸣、郭游联展”将在云南省博物馆精彩亮相。展览将于1月26日下午三点开幕,期间将举办系列艺术鉴赏与对话活动和艺术品投资讲座活动,美术史学者、批评家和艺术市场专家,将带领公众更好地领略不同类别的艺术之美,提升艺术鉴赏力,增长收藏投资知识。

“南北”意指地域,“西东”缘出媒介-- 此次展出的国画、油画、版画、陶艺四种艺术类型的精品,甄选自刘伯骏、何汶玦、张鸣、郭游这四位活跃于南北不同地域,擅长东西方不同艺术媒材的杰出艺术家。

刘伯骏,现年92岁,四川宣汉人;1947年毕业于杭州国立艺专,主攻写意花鸟画,书宗秦汉,师承潘天寿、吴茀之、林风眠、李可染、诸乐山等教授,指画得潘天寿心传与亲授,是继高其佩、潘天寿之后又一造诣精深者,苦练60余年,“始成今日十指禅机”,被称为“当今指画第一人”。

何汶玦,1972年生,湖南人,现居北京。何汶玦是“70后”当代艺术家的代表之一,他全身心投入绘画语言的探索中,将一种新的“无意义的意义”的价值观引入了中国当代艺术概念中,在他最重要的作品“水”系列和“看电影”系列中,抽象的情感通过对光与影不确定性的精准把握而自然流露出来,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成为了当代油画领域中一道纯美自然的风景。

张鸣,1958年生,云南人,图式现代,将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艺术并置融汇在一起,在略为荒诞的表现中展示自己的创作心理与文化取向,多年来,致力于丝网版画的创作与教学。

郭游,1957年生,云南江川人,擅长版画和中国画,后又跨界到陶艺创作。以作品中强烈的情感与精湛独特技艺,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推陈出新进行实验探索而闻名。

汇南北,聚西东,不同年代地域的艺术家、不同类型的艺术形式、不同风格的艺术语言的真品、精品,汇聚在云南省博物馆,1月26日至1月31日,元盛文交所主办的这场展览将给春城昆明带来一次风格多元、内容丰厚的艺术飨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