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时代——当代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2-26 09:27:2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方:华人当代艺术发展基金

承办方:树美术馆、艺树杂志

展览时间:2012年12月30日——22013年3月3日

开幕时间:2012年12月30日 14:30

展览地点:树美术馆(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艺术东区)

参展艺术家:北水、陈红波、丁炜、海涛、范佳、付瑶、黄鹤、李玉文、刘宏勋、马建威、蒙志刚、席丹妮、张天幕、张文荣

 

末日未末 明日将明——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末日未末,明日将明。艺术家们作为最敏感的社会群体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来传达对世界、对人性,对社会或对艺术本体的思考和认知。V时代当代艺术展正是我们对这个新时代新世纪的向往。

这是一个转折的时代,是一个微力量能够爆发的时代,是一个全人类庆祝新纪元的时代。人们更加反思文明的发展、关注地球的环境,开始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思考我们在其中的身份、位置和生存意义。在V时代中将涌现出新的艺术形态、深化至全民的当代文化形态。

当代绘画早已超出了只对艺术表现语言探索的阶段,而进入到以观念为主导的探索时期,但这些作品对于公众来讲变得更加难以解读。此次展览除了展出已经算是传统的架上绘画的艺术样式之外,我们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环节:每位艺术家在短时间内为展览创作一件图片装置,图片内容将有助于观众与架上作品对应思考,从而更深层次地解读作品内涵;而图片装置本身也作为艺术家的作品,其自身的样式也能凸显出艺术创造的魅力。

此次展览是树美术馆主办的第一次以青年艺术家为主体的群展,我们并不以知名度作为选择艺术家的标准,而是更加侧重主题性。尽管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还未必成熟,却以更为直接的方式呈现他们对世界的思考以及创作理念。树美术馆将此次展览作为“繁星计划”的开端而开启一个全新的“V时代”。

文/ 于飞

2012年12月21日

 


不动的火车之二 布面油画 260cm×145cm 2012年


 


2008 《公元前事件之 ---神光》油画 300cm×200cm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