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下及其它——山口洁子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2-26 08:48: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3年1月10日至31日(星期一至六 11:30am-7:30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地点:精艺轩画廊,香港中环卑利街五十号地铺

开幕: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下午6时至8时

 

山口洁子在香港工作及生活了六年,她眼底下的香港确实与一般香港人的不太一样。很多看过她的水彩描绘作口品的人,都觉得眼前景像与建筑物很熟稔,但又不太像自己直觉上的 印象。

山口的专业是都市设计与建筑历史。于加州毕克莱大学建筑系毕业,并于京都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主攻东南亚建筑历史,她在中文大学历史系已任教了六年。绘画历史性建筑物及描绘眼前景象已成为了她的专业爱好。山口在京都滋贺县出生及成长,那里的古建筑及风景对她及其作品有着深远的影响。

这次展览的绘画作品包括了香港景物与部份欧洲都市的地标建筑物。香港部份包括了曾大屋、湾仔地区、艺穗会、铜锣湾、和昌大押、摩罗庙、中环警署等。作品中尤其是有关香港景物的部份,描绘取景角度刁钻,精准的绘图,配上轻淡的水彩润饰,使作品带出不一般的感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