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平中国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22 15:37: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 术 家:顾平

开幕酒会:2012年11月25日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25日-11月29日

展览地点:北京马奈草地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世博伟业投资控股集团

承办单位:北京英嘉华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 马奈美术馆、澄怀美术馆

由中国国家画院和世博伟业投资控股集团主办的“顾平中国画展”将于2012年11月25日下午3时许在北京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美术馆隆重举办,展览展出至2012年11月29日。此画展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亲自题词。

本次展览为著名中国画中间代山水人物代表性画家顾平调任国家画院的首次展览。顾平的山水人物作品自然、清晰、完美揭示了“天人合一,人与山水物我两忘”的精神境界,画面“挥洒灵动,自由行走”,尽显酣畅淋漓的中国画笔墨精神,是当代道家精神的代表性画家。其工笔重彩作品《竹林七贤》入选全国八届美展,中国画《兰亭修禊》获200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

著名美术批评家邵大箴对顾平寄予厚望,“注意自由,挥毫书写,紧松掌握自由,持之以恒,必有大成”。品读顾平的作品,会深深感受到画家在文人化探索方向开创的新路径:即透过中国画传递的精神要义,以此对照阅读与揭示当代人的生活状态。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吴为山认为:“顾平画《竹林七贤》、画《醉仙》、画《兰亭图》,在苍茫、浑然而又隽永、清新的天地间,人物总是半醒半醉、陶然其中……他描绘了令人企望的人与自然共享的精神空间。”

 顾平是中国画“精神新现实主义”的碰撞者,他的作品生动碰撞了当下人的精神和心理归还古代的那种不可得的优雅与恬淡:一方面释放了中国水墨画透彻的格调和丰富的情趣,另一方面刻画了那种真正逍遥快乐的精神境界,从而最好地将古时的山水和人物与当下人的精神世界对接起来,实现了接地气的“穿越”——让人一下子理解了中国画渗透到骨子里的精妙和对现实问题的超越。顾平越是在画作中展示古代人那种怡然自得,融于山水间的淋漓尽致,越能将人们的感受力拉回到现实社会人际、名利、关系的冥想与感慨中。

此次展览将展出顾平教授山水人物画精品力作70幅,被业界一致认为“厚积薄发,前途光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