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霍尔本:威廉·埃杰顿的摄影与美国照片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25 09:05: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2年10月27日(周六)下午两点

地点: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村155A 100015

主办: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我等着拍摄对象出现,往往就在我碰巧出现的地方。也许街上就在发生什么,也许就在路旁。当我把照片拍了回来,我通常都很兴奋。那往往就是我所看到的。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每张照片都是一样的,但是有所不同。

——威廉·埃杰顿

 

威廉·埃杰顿于1939年出生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在密西西比州萨姆纳长大。他曾就读于范德比特大学、三角洲州立大学以及密西西比州立大学。他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参加过多次个展和群展,包括:“威廉·埃杰顿与彩色摄影传统”,洛杉矶盖蒂美术馆,1999年;“威廉·埃杰顿”,巴黎卡蒂埃基金会,2001年(巡展至伦敦海瓦德画廊)、德国第十一届卡塞尔文献展(2002年);“威廉·埃杰顿:洛斯阿拉莫斯”,德国科隆路德维希美术馆(2002年,巡展至葡萄牙塞拉尔维斯现代美术馆、挪威奥斯陆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丹麦胡姆勒拜克美术馆、奥地利维也纳阿尔贝蒂娜博物馆、加州旧金山现代美术馆、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美术馆,直到2005年)以及“威廉·埃杰顿:民主的相机、照片与录像,1961-2008”,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2008年,2010年之前巡展至德国慕尼黑美术宫、华盛顿特区康科美术馆以及芝加哥艺术学院)。

身为土生土长的孟菲斯人,埃杰顿从身边周遭世界中创作出他与众不同的作品,将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他充满活力的照片之中,由此开创了一种手法,其力量来自于一种极微妙的本能观察的形式。身为现代社会的“游荡者”,他捕捉到街头日常世界以及美国小镇起居室中那些扣人心弦的片段、活动和人物。他的主题包括停泊的汽车、广告牌以及废弃的店铺,表面看来平淡乏味,但是他特殊的观察方式开创了一个谜一样的世界,有着出乎意料的美感,而且一如既往地真实。

埃杰顿很大程度上因为赋予彩色摄影以一种纯艺术形式的地位而著称。在彩色胶片出现一个世纪之后,在大众媒体与当代艺术融合了十年之后,他于1976年在纽约现代美术馆首次举办展览,这也是第一次彩色摄影展。从那时以来的数十年里,他不断探索这一摄影媒介。色彩鲜明、精致细腻的染料转染法工艺成为他的全部作品的特征。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