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无所遁形》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22 16:08:5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心中的"形"

"世间万物都是有形的,或都以形的形式存在。对于形,并非你不想它就不存在,如同收不回你的欲望。消失,沉寂,归隐,寂灭,空灵,都不能彻底消灭形的存在。凡存在过的皆无所遁形"

关于展望

1962出生于北京,是中国最重要当代艺术家之一。他具有雕塑形式特征的艺术实践运用了装置、影像和多媒材,对传统的时间性和空间概念提出挑战。

展望1994年创作了《中山装系列》,但艺术家很快停止了在这条路上的发展而改以研究自己的文化与哲学传统,他的《假山石》系列作品是中国古典园林 "供石"(亦称"文人石")的不锈钢复制品,形式上沿袭了中山装内在的空壳和外表的褶皱,光滑的不锈钢表面具有镜面一样的反射功能,在立体的雕塑上形成某种平面的不确定的社会纹理。在经过几年使其艺术在大地或空间发展的探索之后,2010年在《素园造石机--一小时等于一亿年》作品中,展望模拟了自然现象对自然事物的改造,用现代技术手段压缩了文人崇拜的岁月痕迹所需的时间长度,开始向时间的终点或初始迈进。在《我的宇宙》作品中,展望运用高速摄像在六个角度同时记录了一块石头的爆炸并把爆炸瞬间复制为不锈钢材料,配合三分钟的慢速播放爆炸过程,使观众似乎置身于宇宙中心。

在目前这个被碎片式信息充满的社会文化语境中,展望试图使他的作品自然生长出来而不是嫁接,养分则来自于地下,没有边界。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