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艺术论坛系列作品展“传统与裂变”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08 09:02: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主旨思想:

整合当代各层艺术家资源,多方位联合展示中国艺术新力量,寻找与开发中国艺术的新燃点。其作品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主张中西文化的互为融合,推陈出新。

总策划:《宋庄艺术论坛》创意机构

参展艺术家:印度兄妹(巴拉特、丽金)、易明豪、王凤霞、宋军生、王业楼

展示单元组成:油画+雕塑+书法

内容 形式:传统、当代

友情支持:北京中瀚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时间:2012年09月29日下午3时至5时

地点:中国宋庄北堡艺术区甲一号瀚华堂

部分嘉宾与艺术家合影

宋庄艺术论坛系列作品展之“传统与裂变”

对于艺术的表达方式,东西方就似一座高峰的两个面,一个在山这边,一个在山那边。

自文艺复兴起,西方艺术从原本对于神的表达转而崇尚对人的个体认识,到学院派代表安格尔之后,更趋向于开拓与创新。个体意识得到了不断加强,浪漫主义、印象主义等各种流派应运而生。在渐变过程中,杜尚又将原本意义上的个体价值再次打破,使得西方艺术经历了一个从集体到个体,从有方向、有承传、有流派到无方向、无承传、无流派。西方艺术从一个自由有度走向了一个自由无际的领域里。当人们都在追求个体特性的时候,原有的秩序似乎被打破了,诸多艺术家在彷徨探索中。

东方艺术讲究承传有序,千年以来,都能够找到其源点和脉络。就艺术的发展方向而言,东方的趋于守,且在守之中寻求变化与创新;西方的则是追求自我,在自我之中体现个体的价值所在。中国有句古语说得好:“打江山易,守江山难”。但由于没有守,文化就难积淀。守而不攻,文化就会停滞不前。

宋庄论坛首次推出了王业楼、宋军生、易明豪、王凤霞、印度兄妹巴拉特、丽金六位不同风格的艺术家,我对参展艺术家本人没有什么了解,但“宋庄艺术论坛”的本次选题是有着现实和历史的意义,时代在变化,世界在融合,注重个体能量的发挥,接受传统文化的滋养,已是大家的共识。本次展览我们希望推出的不单是论点,更重要的是为当今的艺术发展探索新的方向。<传承、创新、使命>是“宋庄艺术论坛”的宗旨,也是我们的目的。(文/蔺道军)

2012年9月21日于宋庄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