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希铨绘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8-16 15:57:4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 展 人:李大钧

展览时间:2012.08.18—09.02

展览地点:百雅轩798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百雅轩艺术机构

我经常感慨他对艺术的虔诚。盯住了人生的目标,所需的只是过程。在3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他无论在民间还是学院,在东方还是美国,红红绿绿的世界,或许给了他许多改变的机会,但他始终坚持了画画。五十岁以后更在北京设立了个人艺术工作室,绘画成为了他人生行走和参悟的功课。

郭希铨的身上有一种神秘的气质,独立而静谧。我曾经问他是否学过五行八卦或是有仙家高人点拨?他说没有,只是用心。但我知道他经常冥想。他从基层来,人间万象。游学万里路,自然为师。他的静气是不言而喻的,安静中有一种力量,几乎没有受尘嚣的干扰,在画室中经营他梦中的版图。

在艺术上,郭希铨深得罗尔纯先生的真传。罗尔纯先生的绘画,在写实和意象,浪漫与表现,心性和外形之间,自然地表达,广征杂取,无门无派,不落窠臼,自成一体。而郭希铨用30多年的观摩体会,承继了老师绘画在真、在纯、在变、在新的精神,遵从画画要抓住特点,“变形、换色、组合”最为重要的告诫,用澄明纯粹的色彩画出了他的心灵。可以说,郭希铨是罗尔纯先生艺术清音的延续。

立意于民间的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有幸为郭希铨先生办一次有规模的艺术展,展示一位独特的艺术修士的绘画,介绍给爱好艺术的人们,相信会结出难得的艺缘!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