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地带——杨圆圆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7-24 08:48:3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三重奏

杨圆圆个展策展词

诗人棉布

2012/7/20

1989年出生的杨圆圆,还正在伦敦艺术大学就读。但以其成熟的3个系列《童年研究》、日常的神秘》、以及《中间地带》进入了当代摄影圈和人们的视野当中。同时,她又凭借作品《日常的神秘》获得特尼基金会学金奖。

几乎就在一个瞬间,这3个系列的作品同时打动了我。“年轻人与死亡”、“年轻人与回忆”、“年轻人与永不返回的童年”、“年轻人与陌生的世界”,等等,描述我的全部观感,而这些语汇加在一个还在读大学的年轻摄影师的身上,让我们生活的世界呈现出心理的细节,把观看的人带到了明明是依此存在的别的场景。

看得出来,大学给予了她一个结构,一个视角。她全盘接受的那个结构,全然当作了显影液,动用心灵的法术,让她童年的记忆显像。而这一切,来自于她的直觉和自然的发生。这一发生还将持存下去。

没有什么比起用影像的比喻,捉捕树林里那个拟造的自我更加真实;也没有什么比起影像的挽留,叹息那些曾经存在的痕迹更加虚无;一个23岁的女孩,冷冷的向我们呈现童年那些难以名状的细节,就把影像的心理尺度深入到人类的潜意识的镜面。

或许只有艾略特《四个四重奏》中的诗句:

“我只能说,我们曾在那儿呆过,但我说不出是哪儿。

我也说不出呆了多久,因为这样就把它纳入时间。”

作为这个展览的导游再合适不过了。

 


购物中心前的公园小径,2012,100x80cm / 50x40cm 收藏级彩色微喷摄影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