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艺都美术馆开馆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6-26 11:40: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在“四个无锡”建设中,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既是支撑,又是动力。无锡市经济结构的加速转型,正有力地推动着文化产业发展的步伐,也使凤凰画材集团的文化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近年来,在省、市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 “凤凰”文化产业发展以凤凰艺都为品牌,以凤凰岛为基地,以今天开馆的凤凰艺都美术馆为载体,正在加速构建具有中国本土艺术价值观的当代油画艺术市场平台。

凤凰艺都自2008年成立以来,先后与中国美协、中国油画学会、中国“八大”美院、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等文化艺术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八大”美院设立了“凤凰艺术”奖助学金,鼓励优秀艺术生走艺术道路;在中国美术馆先后举办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汇展”、 “艺术凤凰——当代青年油画作品展”、“追溯•再现——张新权油画作品展”;参加了“艺术北京”等国内外一系列专业艺博会,主办了中国艺术家印度、尼泊尔等多次写生采风活动,为凤凰岛文化产业创业基地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目前,凤凰岛上已经运营的项目——凤凰艺都美术馆是江南地区首家民营专业油画博物馆,占地1500平方米,外观造型简洁现代,建筑风格与蠡湖自然风光和人文气质完美融合,突出了美术馆的经典意识和高雅品位,可一次性展出150余件作品,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当代优秀中青年油画艺术家的展示平台。凤凰艺都美术馆还将力争打造成为江南地区首个油画艺术的专业化国际化交流平台,以此带动无锡地区油画艺术的繁荣发展,实现“中国当代油画走向世界,西方油画引进中国”的艺术产业发展目标。

凤凰艺都还将依托无锡凤凰画材集团在油画艺术领域得天独厚的国际市场优势,把该美术馆打造成为无锡市民欣赏中西方高端油画艺术的公共空间,推动无锡市公共美术教育的发展。

公司设有专业艺术金融顾问,为无锡爱好油画艺术的各界人士和藏家科学化订制金融配置的艺术品投资方案;同时为新生代艺术家及成功艺术家提供长期投资信托计划。

凤凰岛目前在建的项目有:君逸蓬莱艺术酒店、如画轩文化会所、凤凰文化创意产业园,以此集聚无锡知名画廊、文化创意设计公司、设计师与艺术家工作室等。凤凰岛将通过设施和功能的持续完善,打造成为无锡蠡湖边集文化艺术与山水湖滨特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发展基地。

随着近年来国际文化交流的深入,以及中国文化艺术产业的迅速发展,无锡凤凰画材集团将以凤凰岛为基地,进一步弘扬中国油画百年发展成果,为广大锡城市民传递和收藏一份文化典藏,让文明之花在蠡湖之滨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引领无锡乃至全国文化艺术事业走向更加繁荣的未来,在推进“创业无锡,创新无锡,魅力无锡,幸福无锡”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诚挚地感谢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先生为本馆题写馆名!

感谢江苏省油画学会在本馆举办“江苏省第八届油画展”无锡展!

感谢各界领导和来自于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朋友们!

2012年6月30日

凤凰艺都美术馆

凤凰艺都美术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