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境——当代中国水墨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1-29 13:32: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至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开幕: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下午2点

地点:中文画廊

由安特卫普文化和旅游副市长 Philip Heylen 菲利普∙海伦主持开幕仪式

在2012开年之际,中文画廊将展出年轻画家莫宝(1981)的作品。他的水墨画系列作品《造境》(2011)将首次在欧洲展出。在其创作过程中,莫宝主要受到中国和西方当代流行文化的启发。在这个半抽象系列作品中,莫宝使用黑白两色描绘出一个自由和随性的新世界。

莫宝来自中国西南部的广西省,是壮族人。在广西上大学期间,他主攻传统绘画和当代水墨画。作为新一代画家,莫宝不愿意仅仅按照传统画法临摹现实世界。中国和西方的当代艺术对其影响很大。虽然并不完全排斥传统,但莫宝不希望自己被限制在过去与当下的明确界线里。在黑与白、亏与盈、点与线中,莫宝在自身所处的环境中定义自己的视角。

西方当代艺术家 Hennie Lenders汉尼∙兰德斯对莫宝的作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莫宝 2011 68.6×68cm 水墨 造境系列 让光芒 洒向更远的远方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