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旅程” 2012未来媒体艺术节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12-28 14:51:3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01.01-2012.02.19

展览地点:关渡美术馆

主办单位:台北艺术大学

协办单位:财团法人数字艺术基金会 歌德学院(台北)德国文化中心

 

如果把过去的轨迹与未来的想象重叠在一起,时光隧道里将会是个甚么样的光景呢?实现这个超乎想象的梦境就是一趟“超旅程”。

2012台湾第一届“未来媒体艺术节”即将于新年的第一天在关渡美术馆展出,有鉴于台湾近年于新媒体科技领域的蓬勃发展,艺术世界里也逐渐掀起一场与新媒体结合的风潮,为展现台湾新媒体艺术的丰硕成果与未来愿景,这场为“超旅程”的展览将以艺术节的规模盛大呈现!拥有以“数字媒体”为创作媒材的各种艺术作品,丰富多元的内容形式,囊括论坛、纯艺术作品、互动应用创作、动画专区、工作坊、多媒体与音乐演出;参与者横跨国内外最重要艺术家、应用设计的杰出人才与学术研究机构,多样化的艺术型态与世界文化思维的纵横组合,将引动出意想不到的艺术交流与美学火花,展期为2012年1月1日至2月19日,邀请大家一起出发开启想象!

此次艺术节为台湾首次以新媒体为主轴展开的大型活动,展出作品丰富,被称为录像艺术之父的白南准作品,与开启录像作品高峰结合社会批判的Bill Viola等均在其中;台湾重要艺术家如早期台湾录像艺术先锋袁广鸣,鲜少运用新媒体于表演的豪华朗机工与黄翊等人、新媒体艺术中最俱趣味的互动特色,因而备受好评的年轻艺术组合参式等团体也获邀参加;此次还特别将一向于新媒体艺术中自成一格的动画创作囊括进来,特别精选拨映“加拿大杰出动画”,透过加拿大电影局协助,挑选出近年来制作的动画选集,台湾民众将有机会看到以各种不同的技术和叙事方式制作的动画短片,欣赏到相异文化背景下创造出的西方动画氛围;作为长年深耕于台湾科技与艺术发展的主办单位,同时筹划了一日行程的“未来媒体艺术论坛”,邀集世界数字媒体之相关产业专业人士共同参与,讨论科技和艺术各领域籓篱跨越突破的新方向,重新思考过去和未来的数字艺术在美学上的多种路径;在观赏了众多作品之后,在工作坊的活动里,有兴趣了解创作历程的民众还能与意大利籍艺术家Mattia Casalegno共同玩转脑波仪器的创意。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