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摄影展(上海站)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11-28 09:41: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机构: 《LENS视觉》杂志, 北欧纪录片电影节

开幕时间:12月3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视界艺术中心,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展览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3号楼2楼

展览时间: 12月3日- 12月17日

 

关于北欧,人们投射了太多想象。海盗、酒鬼、北极光、童话中的孩子、训斥男子的妇人、沉默严肃的牧师、唯美而忧郁的少女……

在这片由多种文化构成的大陆上,在语言的腾挪转移间,人们吃着不同的食物,守着相异的作息,却过着一种有点类似的生活,如同他们脚下特别而统一的土地。从一个好奇的外来者看去,这种同与不同,显示了一种魅力非凡的张力。人们愿意加入对其光怪陆离的想象和描摹,就像沉醉于它的神话和童话一样。

但对生长于斯的人们来说,他们固然能从独特的自然中获得启示,但也从没有消减与外部世界对话的愿望。在此次影展遴选的作品中,我们能看到专属于斯堪的纳维亚大陆的题材,也能获知创作者周游世界留下的足迹,而最终,它们呈现的是人性共通的东西,离我们既远,又近。

和对北欧一般性的想象不同,这些作品好奇又冷静。摄影师不少来自于媒体,他们既感到一种职业性的束缚,又得益于其带来的严谨。感性和逻辑性在其中微妙地共存着。

与其说这些年轻的摄影师将更新我们对于北欧的印象,不如说他们是在与我们交流对人生和社会的看法:生活不能只等待北极光,更多的时候,它处理的是劳碌的白日和漫长的黑夜……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