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与历史的痕迹——2011黄钢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10-27 18:39:0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初雪 综合材料 244×220cm

 

展览时间:2011年11月12日-11月22日

展览开幕:2011年11月12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馆

展览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325号

主办单位:上海相地雅道艺术品中心

 

2011年11月12日《自然与历史的痕迹——黄钢作品展》将在上海美术馆举行。艺术家黄钢的作品具有深厚的东方文化底蕴,广受西方学术界及收藏家的认可和追捧,并于2010年12月成为备受关注的上海文交所“艺术品产权1号”。黄钢以其特殊的艺术创作理念和创作方式为今天的艺术成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钢不仅是优秀的艺术家还是痴迷的古董收藏家,古董收藏对他的艺术创作有深远的影响。从他的作品画面上我们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他在创作时大量使用了现成物如佛经刻板,高原犛牛的皮革等,所有这些现成物都具有几个共性:第一,此物必须有百年以上的时间性,表面色彩与质感是经过百年风化自然之手创造的自然状态;第二,此物必须有一定的精神性,承载着一段或人文或宗教的历史。正如佛经刻板蕴涵着刻经僧侣的灵修,传达出菩提的信念而自行涌现佛性或空观。高原犛牛的皮革,则蕴含着藏人的生活及其文化传承的秘密,是雪域文化索引性的符号。而这正是艺术家所追求的和探讨的:“东方文化最核心最精华最本质的东西是什么。怎么从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中把这种精神抽离出来,用当代性的、创造性艺术语言来表现出这种精神,向世界输出这种精神,输出我们的审美理想。”

 


黄钢在工作室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