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国青年艺术家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01-18 10:02:2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游戏:中国青年艺术家

艺术家:葛非+林缜 梁硕 黎薇 邱启敬 孙建伟 他们艺术小组 吴秋龑

乌托邦艺术小组:闫冰 杨光南 艺术教育小组 杨心广 张小涛

学术主持:顾振清

展览总监:孙永增

策展人:戴卓群

策展助理:李溦溦、张志欣

行政总监:孙永青、付春来

公共推广:刘畅、李溦溦

平面设计:王云冲

主办机构:白盒子艺术馆

首席网络媒体支持:搜狐文化

开幕酒会: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1年1月22日至2011年2月27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 – 17:30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

联系方式:+86-10-5978 4801

 

游戏一词在中西文化史中都是一个很悠久的,同时又是很普遍的概念。整个西方哲学对游戏概念的理解,延续了这样一个意思——游戏涉指生命的日常行为;在东方文化里,有“游于艺”的说法,“六艺”是对日常行为作为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的统一的素朴认识。同时,日常行为的形式是多样的,它自身具有开放性,它像游戏的概念一样无法找到共同的本质。事实上,任何事物都没有什么本质可言,我们不能够界定,也找不到所谓游戏的本质。

在这一前提下,人类的一切行为,都可以看作一种游戏。任何游戏都有规则,任何内在的认识,都有一个外在的标准。没有任何日常经验是能够脱离客观自然而得以印证的。

溯本寻源,从人类艺术发生史的角度,就有艺术起源于游戏的说法;在当下人的话语环境里,艺术被视为是人类最终极的游戏。今天的中国青年艺术家群体已经开始逐步活跃在独立创作的舞台,这里不再需要一种统一的价值,也不存在一种同一的立场,他们的生活和艺术创作都是多元的。游戏是一种初始状态,是一种自然秩序,也是在多元文化背景下,个体存在对集体意志的消解。

世事纷纭,复杂多变;神马浮云,游戏无常;只有四季恒替更迭,有秩有序。

——戴卓群

 

黎薇:黎薇和他的


 

黎薇:黎薇和他的


 

1  2  3  4  5  6  7  8  9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