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50年”大型回顾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0-09-16 15:19:3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东57街32号-西25街534号-西22街545号

2010年9月17日-2010年10月23日

西25街510号(开幕展)

2010年9月17日-2010年10月16日

为庆祝成立50周年,佩斯画廊将在其位于纽约的四个空间举办大型回顾展——“佩斯50年”,追溯过去50年来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展览、人物、文献和理念。许多曾在佩斯展出过、如今已被纳入世界各地重要公共收藏和私人收藏的经典大师之作,此次也将呈现于公众视野。展览汇聚了佩斯经手年代跨越一百多年的作品和一些珍贵的文献资料,以此重温佩斯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展览和辉煌的销售业绩。展览将于9月17日至10月23日在纽约东57街32号,西25街534号,西22街545号的三个画廊空间举行。届时,佩斯还将在西25街510号开放一个新空间,这部分的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开幕酒会将于2010年9月16日(周日)在四个空间内同时举办,活动从下午5:30持续到晚上9:00。

每个空间都将着力于探索佩斯历史的不同侧面:东57街的空间将展示富有开创意义的主题展和历史回顾展;西25街534号的空间将聚焦于佩斯与波普艺术和抽象主义的联系;西22街空间将呈现画廊对极简艺术和后现代主义的贡献;位于西25街510号的新空间,则将展出21世纪以来的当代艺术。

为配合“佩斯50年”,佩斯画廊将推出一本由创始人Arne Glimcher题序,超过250多幅彩色插图的画册。与此同时,佩斯画廊还研发了一个iPhone应用程序。该程序在iTunes商店就能免费下载,通过它,公众可以在艺术家和艺术史学家的音频导览下,欣赏位于曼哈顿市内的公共艺术。

此次展览得以实现,与众多私人收藏者和公共机构的支持密不可分。佩斯画廊要向他们致以最深的敬意,这其中包括布法罗的奥尔布赖特-诺克斯美术馆、阿道夫和埃斯特戈特利布基金会、布鲁克林博物馆、蓬皮杜中心、马克·罗斯科资产管理处、贝耶勒基金会、古根海姆博物馆、约瑟夫和安妮阿尔伯斯基金会、达拉斯的梅多斯博物馆、波士顿美术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达拉斯的纳西尔雕塑中心、美国国家艺术馆、旧金山现代美术馆、泰特当代美术馆、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和威尔登斯坦公司。

东57街32号空间将会再现画廊历史上最重要的展览,其中包括《毕加索:亚维农的画作》(1981年)——最早关注大师晚期作品的展览之一,《毕加索雕塑》(1982年)以及《Coenties Slip:罗伯特·印第安纳,埃尔斯·沃斯凯利,艾格尼丝·马丁,詹姆斯·罗森奎特,杰克·杨戈尔曼》(1993年)。佩斯还从众多公共机构和私人收藏借来一些难得一见的作品,以展现艺术家杰出的感受力,如《德库宁/杜布菲:女人》(1991)、《伯纳德/罗斯科:色彩与光线》(1997)和《蒙德里安/莱因哈特:影响与亲和》(1997)。其他重要作品还有贾克梅蒂的《威尼斯女人》,该作品在《贾克梅蒂的女人》展览上(2005年)展出后,时隔五年重现纽约;帕布罗·毕加索1910年的作品《一个女人的肖像》(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这件作品曾在2007年一个具有开创意义的展览《毕加索,布拉克和早期立体主义中的影像》(该展览后来被摄入马丁·斯科赛特监制的纪录片《毕加索和布拉克玩电影》)中展出。一些珍贵的档案资料,包括艺术家之间的通信和电报、早期画廊公告以及历史展览图片,也都将在画廊展出,生动地再现了佩斯画廊深厚的历史。

 


西25街534号空间将聚焦于佩斯画廊与波普艺术及抽象极简主义的悠久关系,一些精华展览,诸如《储存假期:对波普艺术的调查》(1962年),《第一届国际少女展》(1965年)和《超越现实》(1965年)中的代表作,都将在这里展出。重要作品包括罗伯特·劳森伯格的《擦除德库宁绘画》(1953年,旧金山现代美术馆收藏),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相连画》(1962年,泰特当代美术馆收藏),莱因哈特的《抽象画》(1960-1966年,古根海姆博物馆收藏),罗伊·里奇登斯坦的《拿球的少女》(1961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克莱弗德·斯蒂尔的《PH-967》(1956年,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收藏)。其他重要作品还有让·杜布菲、约翰·张伯伦、大卫·史密斯、路易斯·内维尔森、和克拉斯·奥尔登堡于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创作的雕塑作品,其中包括奥尔登堡的《巨人BLT(培根,生菜和番茄三明治)》(1963年,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收藏)。曾打破在世艺术家作品价格最高纪录(1980年,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以一百万的高价从佩斯购得此作)、为当代艺术市场带来革命性变化的贾斯伯·约翰的《三面旗帜》(1958年),此次也将在该空间展出。

   


22街画廊将纪念极简艺术和后现代主义运动,以张伯伦、弗莱文、霍克尼、欧文、贾德、勒维特、曼戈尔德、马登、穆雷、莱利、雷曼、萨马拉斯、施纳贝尔、夏皮罗、特雷尔和塔特尔等艺术家的作品为代表。展览还包括一些文字和档案资料,都来自与该主题相关的以往展览,如1979年的展览《网格》。卢卡斯·萨马拉斯1966年创作的《2号房间(镜像室)》,也将在22街重建。该作品从奥尔布赖特·诺克斯美术馆借来,上次在纽约展出还是在艺术家的惠特尼回顾展上(1973年)。此外,8月,索尔·勒维特的绘画团队将会重新绘制《壁画751号》,该作品上次也是唯一一次展出是在勒维特1994年在佩斯画廊的个展上。其余重要的借展作品包括基基·史密斯的《莉莉丝》(1994年,波士顿美术馆收藏),查克·克洛斯的《范妮/指画》(1985年,美国国家艺术馆收藏)和理查德·塔特尔的《飘飘然,B-8》(2008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

   


佩斯西25街510号新画廊的开幕展将致力于画廊对于当代艺术的探讨,重点关注艺术家们如何在21世纪日益全球化的情境下运用新方法来定义、探索和理解他们的世界。重要作品包括查克·克洛斯的《张洹I》(2008年);弗雷德威尔逊的《拉格的镜子》(2009年);安东尼·塔皮埃斯的《粒子IOnes》(2007年);罗伯特·惠特曼根据美国宇航局获得的录像资料创作的数字投影《木卫三》,该作品展现了他对星际光线,运动以及空间的探索;张晓刚的《同志》(2006年),这幅激荡心灵的作品紧紧抓住了文化大革命时期的个人记忆和集体记忆;杉本博司的《亨利八世和他的六个妻子》(1999年)以及蒂姆·霍金森的《夏尔巴人》(2008年)。其他重要作品还包括来自塔拉·多诺万、罗莎琳·德勒克斯勒·蒂姆·埃特尔尼·费赫尔、蒂姆·霍金森、亚历克斯·卡茨、林樱、卡斯滕·尼古拉、托马斯·诺克斯基、托、菲奥娜·雷,米凯·鲁芙娜、斯特林·卢比、理查德·塞纳、詹姆斯·锡耶纳、凯斯·索尼尔、凯斯·泰森、柯本·沃克等人的创作。

   


佩斯画廊自1960年在波士顿创立,如今已发展成享誉国际艺术界的重量级画廊。五十年来,佩斯画廊将很多艺术家的作品引入到公众视野,举办了近700次展览;并邀请来20世纪和21世纪重要的知名历史学家和艺评家,撰文编写了近350本展览画册。长期以来,佩斯画廊一直致力于举办具有艺术史及学术价值的展览,特别是对当代艺术进行梳理。到现在,佩斯画廊在纽约已经拥有四个空间,并在北京有一个3000平米的分部。佩斯在艺术方面的经营还包括专注于摄影的Pace/MacGill;致力于15世纪到21世纪限量纸上作品的Pace Prints和Pace Master Prints;以及致力于非洲艺术、喜马拉雅艺术、海洋艺术以及美国原始艺术的Pace Primitive。

为庆祝佩斯成立50周年,佩斯还发布了www.thepacegallery.com网站,这个百科全书式的搜索网站,将为观众在线提供丰富的画廊历史资料。

与此同时,Pace Prints和Pace Primitive将同期合作举办《路易斯·内凡尔森版画1953-1983展》,展出她创作的蚀刻版画、石版画、纸上作品和印刷品。Pace/MacGill将着重精选出此前在画廊中展出的摄影作品,包括阿尔弗雷德·斯蒂格里茨, 保罗·斯特兰德, 查尔斯·希勒和爱德华·韦斯顿等人的精品之作。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