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普罗旺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09-07-21 11:10:5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090423+普罗

 

主题: 浪漫普罗旺斯

艺术家:富士增

主办:ART64艺术空间

地点: 广州岭南会展览馆,二沙岛晴波路13号二层展厅

时间: 2009年8月21日 - 2009年9月13日(9:30-17:00,逢星期一休息)

 

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如果有人说普罗旺斯是彻底的浪漫,大概也不过分,因为这里除了很久流传的浪漫爱情传奇,还有因《马赛曲》而闻名的马赛,因《基督山伯爵》而为众人皆知的依夫岛,还有儒雅的大学城艾克斯和阿维尼翁,回味久远的中世纪山庄,街边舒适的小咖啡馆••••••令人沉醉。

作为一个旅居欧洲三十年的法籍华人画家,富士增以法国南部的大自然为题,从这个角度通过对其最据代表性的素材的创作发挥试图解释它们所承载的象徵涵义。正像我们中国文化中透过对梅兰竹菊等题材的观察和描画,将之升华到比喻人格的精华和精神的拔萃。因此他在选择主题时非常重视其寓意之深厚与恒久。

富士增在这几十年中走遍了地中海主要地区和国家,体验当地的生活,吸收其中的文化,学习他们的哲理,领略他们的宗教,比较和华夏文化的共同性及不同性。最后尝试将这些不同的元素融合一体,以创作出一个综析。他本人就是一个中西文化的合成体。他的作品自然反映的也是中西合璧的个人经历。

富士增希望在他的创作中保留水墨中的水纹水迹,书法内藏的气质,道家阴阳引申到国画的虚实平衡。这是他的中国文化根。但富士增多数选择水彩画纸或油画布作为媒体,主要为其相对坚固可以承受多种不同的处理。对于喜用综合媒体的他,实是一个首选。水彩颜色的透明和‘湿感’授予它独一无二的灵性。西洋画色调的细腻及规则化以及可堆锲性给他在处理不同意境上更多的选择。地中海阳光灿烂,色彩明艳的地理环境不但给他很多创作灵感,更深深的影响了他的信念思维和表达手法。

 

 
061103 Nature enchanteresse II  89X116


 

 
071002+地中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