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歌诗坦:让作品成为一面镜子

时间:2017-05-12 | 片长: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专访>


2017年4月22日下午,以色列国宝级艺术家大卫·歌诗坦(David Gerstein)在中国的首次大型美术馆个展《层像 Layers》在北京今日美术馆3号馆1、2层开幕,展览展出了艺术家10年来创作的近百件剪切式金属墙面雕塑。艺术家大卫·歌诗坦(David Gerstein)、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iv Heifetz)、策展人陆昂女士、执行策展人夏诗源和张慧女士、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主题“层像”(Layers)是对艺术家多层剪切式雕塑艺术的解读,也是他不同阶段的艺术探索历程的象征,展览追寻其艺术语言的形成轨迹,呈现出其最具特色的剪切艺术,揭示艺术家的创作理念与艺术哲学。

1970年代,大卫·歌诗坦(David Gerstein)开始进行各种艺术创作摸索。他早期以现实主义风格的具象派绘画得到了评论界和艺术界的赞誉。进入80年代后,大卫·歌诗坦(David Gerstein)逐渐由绘画转向雕塑,开始尝试突破二维画作与三维雕塑的界限,摸索出独具个人特色的「剪切式雕塑」。他的剪切式雕塑风格首先在纽约获得巨大成功,随后1987年以色列博物馆邀请他举办首次大型个展,从此“歌诗坦剪切式雕塑”开始令国际艺术界瞩目。

剪切式(cut-out)雕塑不同于传统雕塑,它通过激光切割金属板,雕刻出不同的主题形象,再用颜料在金属板上绘制上色,并通过重新组装,令不同平面的绘画彼此垂直交错,在纵深的空间中错落重叠,产生立体的层次感。这种形式在绘画与雕塑间找到平衡点,既保留了画家对色彩和纹理质感的需求,又保有作品的空间深度,赋予对象以雕塑的特质。因为其作品的独特形式,大卫·歌诗坦本人称自己为“闯入雕塑领域的绘画家”。

他的剪切式雕塑作品以鲜活的色彩、夸张的形状和活泼的笔触展现了波普艺术感的自由和欢欣,反映了美国艺术风潮对他艺术风格的影响。他始终坚持具象艺术的表现形式,作品题材大多取自日常生活和自然景观,如蝴蝶、鲜花、自行车、运动、都市等。

大卫·歌诗坦(David Gerstein)不断通过通俗易懂的艺术主题和表现形式,探索艺术与大众、艺术与流行之间的关系,并在世界各地创作大型公共雕塑,表达出他对「艺术面向大众」的艺术追求。目前,大卫·歌诗坦(David Gerstein)在全球举办了超过120场个展,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约60家画廊代理展示他了的作品,其艺术作品和公共雕塑遍及欧洲、北美和南美,近年来更在亚洲掀起“大卫·歌诗坦艺术热潮”,其中以新加坡最高的户外雕塑《动量》(Momentum)最广为人知。

据悉,展览时间将持续至5月16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