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桢:联动国内外社交及自媒体平台,无时无刻不艺术

时间:2017-02-24 | 片长:杜桢:联动国内外社交及自媒体平台,无时无刻不艺术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专访>

艺术中国:首先,请您从自身角度谈一谈对整个活动筹备、运营的体会。

杜桢:不管从媒体还是运营方面,我都与参展艺术爱好者保持着最直接的沟通。所以从去年开始,我就能切身体会到他们那种想要曝光自己的作品,想要跟其他艺术爱好者有一个交流平台的渴求和愿望。在我们后期媒体平台的宣传上,他们也是给予了特别大的支持,包括国内的微信、微博,还是国外的一些社交软件,每次当我们有东西发出的时候,他们都有一个很好的回应。这都是我自己比较开心的地方。包括现在,我们所有的媒体方在内容上都有“睛彩的发生”、“睛彩的人物”、“睛彩的作品”的划分。这些丰富的内容,给包括我在内的工作者以及所有参展的艺术爱好者以鼓励,可以说是所有的“睛彩人”吧,整个持续的事件都让我们特别兴奋。

艺术中国:刚才您提到“睛彩人”这个概念,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您对这一群体的理解?

杜桢:在我看来,对艺术有爱好,不管是专业的也好,还是非专业的纯粹喜好艺术的人也好,他们想要自己的作品或者爱好得到肯定,被更多的人看到并参与进来,我们把这样的一个群体叫做“睛彩人”。

艺术中国:作为一场大型的国际交流项目,请您介绍一下这次活动在宣传推广及国际互动方面的计划。

杜桢:我们的学院展是一个联络方式,学校的讲座也好,海报也好,或者是po我们的网站也好,以这种合作的关系放出去。这些主要是针对学生爱好者,他们看到后肯定会给予回应。

剩下的主要是自媒体平台。因为我们的“睛彩”也是一个特别年轻的、国际化的平台事件,我们还是主要利用国外的社交软件,像Instagram、Twitter、Facebook这些,前期会po我们的作品上去,包括“睛彩”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形成一个持续性的曝光。让看到的人觉得自己好像也参与进来了一样。他们想要曝光自己的作品,想要更多的人来认可他们的东西,我们愿意给出一个平台,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我们这个展览新型的策展方式和媒体的宣传方式也让大家感受到,艺术不只是要去到博物馆或者多么高端的殿堂里才能欣赏到,我们在家里通过自媒体的平台,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自己或者其他创作者对于艺术的概念,我可以随手分享他们的作品,可以无时无刻看到这些艺术,看到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