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用当代语言体现传统艺术

时间: 2015-02-03 | 片长: 00:07:3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专访

  1月30日,“国瓷写意——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在北京恭王府举办。展览系2015年春节来临之际,立春日,恭王府乐道堂的迎春首展,以当代陶瓷艺术展示作者继承传统立足当代的情怀与国瓷彩墨的当代意境。

  展览展出一百余件陶瓷作品,融陶瓷传统媒材和当代观念语言于一体,有青花等传统材质与当代语言结合的国瓷彩墨,瓷板与水墨融会的意象作品,鲁班线、门神像等传统匠造符号的当代艺术再造,以及表现陶瓷古风雅韵的当代彩墨作品,是传统意匠与当代观念的结合,展示了陶瓷写意的当代艺术创作。

  潘鲁生曾在恭王府工作学习过,而今,三十年过去了,他扎根民艺田野,研究著述,采风创作,在民艺土壤和岁月积淀中砺炼出属于自己的艺术创作风格。艺术中国记者在展览现场采访到了潘鲁生院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