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道军:尊重艺术品特点是艺术市场发展前提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23 | 上传: 2014-07-28

 

【视频】 尧小锋:艺术价值是解决艺术市场诸多问题的关键

【视频】 谢晓冬:中国已经进入到艺术消费的时代

【视频】 甘学军:中国艺术市场需要重新定位和出发

【视频】 刘尚勇:艺术市场打开前要有很多铺垫

【视频】 "首届艺术品市场价值建设奖"颁奖活动国博举行

【图文】 "首届艺术品市场价值建设奖"颁奖活动国博举行

2014年7月27日,“首届艺术品市场价值建设奖”颁奖暨《收藏投资导刊》4周年庆典活动在国家博物馆举办。本次活动由新华社、中国证券报指导,《收藏投资导刊》杂志社主办,深圳安盛华实业集团承办,三匚创意产业集团协办,并得到了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古玩行业协会、北京画廊协会的支持。

下午两点,2014首届艺术品市场价值建设奖高峰论坛举行,围绕“拍卖行如何实现艺术品价值与价格的真实匹配”,以及“怎样在一级市场挖掘具有艺术价值的艺术家作品”两个话题进行探讨。下午五点,在国家博物馆剧院举行了2014首届艺术品市场价值建设奖颁奖典礼。

艺术品市场价值建设奖是对中国艺术品市场生态链条的一次全面梳理,有利于国内外艺术市场以及收藏投资人群掌握中国艺术品市场收藏投资脉络,增强对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市场的认同。

自2014年3月始,《收藏投资导刊》在创刊4周年之际,开始启动首届艺术品市场价值建设奖评选和《收藏投资导刊》艺术大师精品展等系列活动。活动集最具艺术品市场影响力奖权威评选、参与,集研讨性、宣传性于一体,吸引了艺术品收藏产业链上各层次不同人群的参与;对艺术品行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并借助新华社全媒体联盟传播的广度和深度,延展力和持续力,必将促进艺术品收藏领域资源整合,发挥良好的导向作用,有助于艺术品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次评奖分设机构奖项和个人奖项两个大类,机构奖项设置了最具影响力拍卖公司、最具特色拍卖公司、最具前瞻性艺术画廊、最具开拓性金融机构、最具推动力收藏企业和最具创新性新型企业六个奖项;个人奖项则包括最佳耕耘奖”:拍卖人、“最佳发现奖”:艺术品经纪人、“最佳慧眼奖”:收藏家和“最佳贡献奖”:艺术家四个奖项。经过6月26日—7月10日网络投票选举过程和7月15日的专家评审定评会议评出了43个获奖机构和个人,并在现场一一登场亮相。

《收藏投资导刊》杂志社社长杨江瀚表示:“作为艺术品市场的主流媒体,《收藏投资导刊》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紧紧依靠有关领导部门和行业的大力支持,以最权威的信息以及最有效的覆盖率,当好艺术机构,经纪人、艺术家、收藏家等艺术品市场生态链条的桥梁和纽带,使宏观政策、艺术信息畅通无阻,从而为艺术品市场的价值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收藏投资导刊》杂志社主编尧小锋认为:“艺术品的核心价值是永恒的,它拥有历史的穿透感。只要把艺术价值建设的工作做好,目前市场中存在的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不但艺术市场中的人们会因此减少很多麻烦,而且可以减少外部因素对于艺术品市场的操纵。媒体作为艺术圈子、艺术行业的重要一员,在这个方面要做好引导工作。”

本次活动一经推出,便在市场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之所以“强烈”,缘于本次活动的强大公信力。在专家评审会上,诸位专家集思广益,围绕评比标准等相关事宜各抒己见。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保证评比活动的公信力。公信力是一种缘于社会的力量,它不仅仅是行业应具有的、媒体应具有的,更应是每一次评比活动都要遵循的。评比活动的意义在于为市场提供更多的优秀作品,为艺术家树立更好的榜样。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