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迪安:张漾兮先生是现代版画者的先驱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8:32 | 上传: 2012-12-26

2012年12月25日下午,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路漫漫兮,荡漾兮——张漾兮百年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综合展出了张漾兮先生二百余件作品,囊括其一生所作之版画、漫画、宣传画、油画、水彩水墨、素描速写等多门类艺术作品,让观众在全面了解其艺术面貌的同时,更直接领略到老一辈艺术家倾尽一生心力而铸就的刀笔风范。

同时,在张漾兮先生百年诞辰之际,其子女向中国美术馆捐赠张漾兮先生180幅作品,大大丰富了馆藏张漾兮作品的品类及数量。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