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尚扬:袁运甫先生一直坚持把最好的艺术奉献给人民

尚扬:袁运甫先生一直坚持把最好的艺术奉献给人民

时间: 2012-05-12 | 片长:00:03:14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访 >

2012年5月11日下午,袁运甫水墨画展在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举行,这是故宫博物院在继吴冠中、范曾、刘国松、张仃、饶宗颐、黄苗子、郁风之后,为第八位在世艺术家举行的展览。

袁运甫水墨画展,集袁运甫六十年来在水墨画方面的研究和创新实践成果。他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第一届艺术专业毕业生,早年以西画创作为主,自五十年代中期开始中国画创作。袁先生的水墨画打破了今人通常对水墨艺术所订立的清规戒律。他的画,人物、花鸟、山水并举,写意、工笔并重,融合色彩与水墨,自由行走在具象与抽象艺术形式之间,独辟蹊径,雍容大度。另外,他特别强调创新精神,认为艺术就是要不断为大众制造惊喜,创造新的审美品格。由此,他曾提出了“大美术”的思想,主张今天的艺术要从综合的角度,社会学的角度来重续历史,开创新局。

艺术中国在现场采访了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艺术家尚扬 。